韓國瑜喊「廢年改」 蔡英文批:任意說廢除!只會讓爭議又起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公布軍公教26項政策,其中退休安養政策方面,承諾要重建退休安養制度,重啟協商,立即廢止有關所得替代率調降的公教年改政策。總統蔡英文30日受訪時批評,如果任意說廢除,又沒有提出負責的規劃,只會讓爭議又起。

對於韓國瑜喊出廢年改,蔡英文回應,年改主要是面臨到財務的退休基金的困難,必須進行財務的重整,年改過程當中省下大約一兆四千億,現在把這個錢回歸基金,也因此更健全,可以確保至少三十年財務健康運轉。

▲總統蔡英文陪吳怡農、許淑華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陪吳怡農、許淑華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指出,年改過程中也採取漸進式調整因應過渡期,也有樓地板的保障,讓年改對於一般的收入不至於造成太大衝擊。她批評韓國瑜,年改方案確實已經是社會共識,如果任意提出來說要廢除,又沒有提出負責的規劃,只會讓這個事情又起爭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駁斥關說砂石案!韓陣營5點聲明還原30年前「選民陳情」
亮「公文證據」反擊韓國瑜 黃國昌酸: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黃國昌爆韓國瑜、李佳芬動用國家機器 掠奪國有地盜採砂石牟取暴利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