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男踩空墜下2樓...4米鋼筋「從鎖骨刺穿下體」 心臟一縮躲死劫

▲男遭鋼筋刺穿全身...心臟一縮躲死劫。(圖/翻攝自天眼新聞)

▲4公尺長的鋼筋刺穿男孩的身體。(圖/翻攝自天眼新聞,下同)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貴州一名13歲男孩胡小超(化名)7日因為腳踩空,不慎從2樓墜下,遭4公尺的鋼筋刺穿身體,被送至醫院急救,隨後清醒時他坦承,「不記得是怎麼掉下去的了。」據悉,當時鋼筋從他的大腿直直穿到肩膀,但他卻已脫離生命危險,事後,醫生才透露,是因為「心臟收縮」才逃過死劫。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當天晚上,胡小超從2樓陽台摔下,而他墜落的位置樓下正好是一片鋼筋林立的宅基地。胡爸爸落淚回憶,這是別家修房子的宅基地,沒想到兒子正好落在其中一根鋼筋上,「鋼筋焊死在地上,貫穿他的大腿、腹部、胸部和肩,看了好心疼。」

▲男遭鋼筋刺穿全身...心臟一縮躲死劫。(圖/翻攝自天眼新聞)

▲男孩當時墜下的地方。

當時穿過胡小超體內的鋼筋長達1.5米,是從鎖骨下靜脈穿入,再從下體穿出,不過正好避開了睾丸和臟器。事後,由於鋼筋太長,無法同時取出,醫生決定先把靠近男孩下體的皮膚打開,再請消防員協助把這部分鋼筋鋸斷後取出,只留上半截鋼筋在體內。

醫生事後透露,男孩非常幸運,血管雖然破了,但仍然能活著上手術台,因為鋼筋入心的瞬間,心臟正好收縮,是緊貼著心包壁穿進去,所以並沒有插到心臟,只將其擦傷而已。

醫生提到,男孩剛到加護病房時,處於一個休克狀態,反復高熱、血壓不穩、心律失常,其他的一些指標也不太樂觀,必須靠呼吸氣維持,但是,經過連續8天的治療,傷者病情逐漸穩定,目前已開始逐步脫機拔管。

▲男遭鋼筋刺穿全身...心臟一縮躲死劫。(圖/翻攝自天眼新聞)

▲男孩目前狀況穩定。

對此,胡小超也回憶當時情況表示,自己原本在房頂上玩耍,結果一腳踩空就摔下去,意識清醒後已在加護病房,「我已經不記得怎麼掉下去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