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反併吞」法辦小英?蔡英文批政治操作:以後連台灣都不能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28日處理民進黨黨團提出之「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案,藍綠營都祭出甲級動員,全案順利通過。國民黨團則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共15條條文反制。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該草案根本比刑法100條還要恐怖,根本是要法辦總統蔡英文所說的「中華民國台灣」。對此,蔡英文30日受訪時批評國民黨是政治操作,難道以後連台灣也不能說。

▲總統蔡英文陪吳怡農、許淑華掃街後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陪吳怡農、許淑華掃街後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管碧玲質疑,國民黨提出的版本,徹底是一個行不通的耍賴的法案,第二條明顯是要法辦台獨,第三條則是要法辦總統蔡英文所說的「中華民國台灣」,法條賦予行政機關的權力,會大到比東廠還要東廠,完全可以為所欲為「反併吞法」。

蔡英文30日一早陪同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許淑華掃街。針對國民黨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蔡英文批評,這個草案提出來的時機,感覺是政治操作的意象和意圖非常明顯,「看草案的內容,感覺以後連台灣都不能講,韓國瑜和馬英九都講過台灣總統,這個法案的提出我覺得是一個政治操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駁斥關說砂石案!韓陣營5點聲明還原30年前「選民陳情」
亮「公文證據」反擊韓國瑜 黃國昌酸: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黃國昌爆韓國瑜、李佳芬動用國家機器 掠奪國有地盜採砂石牟取暴利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