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廣設智慧血壓機 嘉縣首佈局141處長照點

▲▼ 嘉縣廣設血壓機,藉由數據化管理及網路傳輸,有效管控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嘉縣廣設智慧型血壓機,藉由數據化管理及網路傳輸雲端,有效管控長者生理狀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與嘉義縣政府29日上午在創新學院共同舉辦「智慧城鄉,不老社區~智慧C點啟動記者會」,由縣長翁章梁親自主持,共同見證啟動嘉義縣巷弄長照站C據點導入智慧血壓量測,智慧化的開始,將預計在109年6月前佈建完成,正式進入智慧長照的新里程碑。

▲▼ 嘉縣廣設血壓機,藉由數據化管理及網路傳輸,有效管控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嘉縣141點設智慧型血壓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9日活動一開場就由「有氧天王」潘若迪老師出場帶動,翁章梁、民雄鄉長何嘉恒、義竹鄉長黃阿家、溪口鄉長孫維聰、縣議員黃芳蘭、林緗亭、姜梅紅、醫事C代表、社照C代表及數百位社區長者,隨著音樂一起扭臀擺腰大跳韻律舞,嗨翻全場。

嘉義縣政府結合經濟部工業局,藉由「居家量測、評估串醫病-新智慧健康服務平台」計畫,於108年11月完成全縣各鄉鎮市建置74處智慧血壓量測據點,包括各衛生所、藥局、居家護理所、護理之家、社區關懷據點以及縣公車處等,其中醫事C據點就設置了31處,幫長輩監測血壓、體重、手握力等等的數據,到目前有2,486人註冊、23,240人次的量測數。

▲▼ 嘉縣廣設血壓機,藉由數據化管理及網路傳輸,有效管控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記者會由潘若迪帶動跳。(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府在村里生活大調查時,發現社區民眾普遍有增設血壓站的需求,翁章梁要求衛生局編列經費購置67組智慧型血壓計總經費154萬,且設置在民眾頻繁出入的社照C據點,目前已經在佈建中,預計109年6月底前完成,加上工業局補助的74處,嘉義縣一共141村里有智慧血壓量測點,村里涵蓋率近4成,這是嘉義縣巷弄長照站C據點導入智慧血壓量測的一大特色。

翁章梁表示,「照顧健康的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身體狀況」,嘉義縣有許多社區據點 據點都是老人聚集的地方,科技的演變能夠利用雲端將個人健康資料,隨時做監測跟了解變化,嘉義縣將會發揮最大的力量勇於突破,使長者成為社會寶貴的資源。

翁章梁指出,未來他會要求衛生局把把老人的營養跟運動做一個結合,讓老人活得健康快樂,活得更有尊嚴,創造出不老社區。此外,將會持續推動長者預防及延緩失能訓練肌耐力,同時利用物聯網設備與健康雲平台同步紀錄身體健康歷程,成為全台模範智慧長照C據點。

代理局長趙紋華說明,量測的數據將記錄在雲端平台,使用者可下載APP查看平日測量資料,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希望全縣141個據點,都能循工業局與現場合作廠商所推動的商轉模式,讓據點的設備使用永續下去。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