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射火箭「日本誤判」 北韓大罵:蠢蛋安倍很快會看到真飛彈!

▲▼日本首相安倍。(圖/路透)

▲ 安倍多次隔空對金正恩喊話,希望解決北韓綁假日人問題。(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28日無預警發射飛行物,南韓軍方隨即進入待命狀態;日本第一時間研判為彈道飛彈,針對海上船隻發出警報。北韓官媒29日證實前一天進行超大型火箭砲試射,今(30)日則針對日本誤判武器對首相安倍晉三開罵及警告,很快就會真的發射飛彈。

安倍28日在北韓朝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武器後表示,「北韓發射彈道飛彈不僅是對我國,也是對國際社會的的強烈挑釁。」但北韓官媒《朝中社》隔天宣稱,國防科學院在領導人金正恩的視察下進行超大型火箭砲試射,並非彈道飛彈。

▲▼金正恩28日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圖/朝中社)

▲▼金正恩28日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圖/朝中社)

▲▼金正恩28日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圖/朝中社)

北韓外務省日本局副局長30日透過《朝中社》發表談話指出,安倍可能不久後就可以近距離看到他所說的彈道飛彈,「我勸他到時候仔細比較看看火箭炮和彈道飛彈有什麼不同。」

他還針對日本政府指出,「現下朝美協商陷入膠著,日本似乎是打著口口聲聲說『都是北韓威脅的錯』就能討美國歡心的主意」,接著再度大罵,「安倍再這樣下去只會讓自己丟臉,因此我們認為,雙方永遠不要見面才是上策。他真的是毫無疑問的笨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蠢蛋」,相當於再度拒絕安倍想與金正恩舉行峰會的邀請。

►金正恩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超滿意! 「連射成功」2枚相隔30秒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