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資優生發文「幫我報警」...吞100顆藥昏迷 爸得知真相崩潰:好後悔

▲13歲資優生發文「幫我報警」...吞100顆藥昏迷 爸得知真相崩潰:好後悔(圖/翻攝紅星視頻)

▲小美因壓力過大,吞下100顆藥。(圖/翻攝紅星視頻)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河北省石家莊市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13歲女孩小美(化名)17日晚上吞下至少100顆藥,試圖輕生。在吞藥當天,她甚至還PO出了一篇發文寫道,「希望可以幫我報警」,讓親友相當錯愕。隨後,父親在微博上發現,原來女兒過去發了這麼多求救貼文,讓他當場崩潰後悔。

綜合陸媒報導,小美吞藥前在微博表示,「等一會就吞藥,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報個警」。隔天一大早,家人敲門叫她起床準備上學,但無論怎麼叫都毫無回應,便趕緊用備用鑰匙打開了房門,隨後竟發現,小美已躺在地上人事不省,嘴邊還有很多藥渣,將她送醫卻不治身亡。

▲13歲資優生發文「幫我報警」...吞100顆藥昏迷 爸得知真相崩潰:好後悔(圖/翻攝紅星視頻)

▲小美曾在微博PO出許多悲觀文章。

據悉,小美從小成績優異,上了國中之後,因為課業過於繁重,每天都超過11點才睡覺,早上又早早就起床,甚至因此而常常頭痛。據悉,被分配到重點班的她,還曾因為壓力過大,向父親提過「想要轉班」,但父親當時卻不斷勸「再堅持一下」。

父親蔣先生坦承,女兒原本很活潑,但在一個多月前,卻出現了憂鬱症症狀,變得不愛說話,而且還經常把自己關在小房間裡。不過,他當時認為,孩子之所以出現這種症狀,和上了國中之後學習壓力變大有關,因此便沒有太在意,「住院治療完,孩子的情緒好了不少,出院後一周,便和老婆商量,讓小美商量去上學。」

▲13歲資優生發文「幫我報警」...吞100顆藥昏迷 爸得知真相崩潰:好後悔。(圖/翻攝紅星視頻)

▲▼小美從小成績優異。

▲13歲資優生發文「幫我報警」...吞100顆藥昏迷 爸得知真相崩潰:好後悔。(圖/翻攝紅星視頻)

如今,小美吞藥昏迷多天,父親在她的微博上發現多篇貼文,上頭寫著「太痛苦了,我堅持不下去了」、「能不能安慰我一下,太難受了」、「我只是中午忘記吃藥,怎麼就難受成這樣」等悲觀話語,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女兒承受這麼大的痛苦與壓力。

事實上,小美很早就開了自己的微博,但因為爸媽曾經偷看過她的動態,讓她很不高興。自此之後,為了尊重女兒的隱私,蔣先生夫婦再也沒有看過小美的文章。沒想到,如今女兒因為壓力大而吞藥,讓小美的父親後悔地說,如果當初多多關心女兒就好了,「我現在都不敢回家,一回到家,覺得家裡到處都是女兒的影子。」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