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科技廠主管棄年薪百萬!他選東森百天不休假拚成功

▲柯勝欽。(圖/記者張家瑜攝)

▲柯勝欽原是科技業主管,卻放棄年薪百萬選擇投入傳直銷。(圖/柯勝欽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敗在於選擇之間」,原在人人稱羨的科技業,從年收入破百萬的工程師做起,最後晉升主管的柯勝欽卻做出令人驚嚇的決定「離職」,轉而投入傳直銷,去年底加入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一舉拿下紅寶石。柯勝欽說,成功這件事,就像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過去的選擇決定今天的生活,今天的選擇決定以後的生活」。

柯勝欽說,以前擔任科技業主管,年收入最少都有一百多萬,加上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讓每個人都很嚮往,但他說回到十年前確實如此,不管股票分紅還是等福利都很好,近年大環境等經濟問題,待遇不如前,電子新貴的貴變成「跪」了。

柯勝欽。(圖/柯勝欽提供)

▲柯勝欽加入到現在不到一年,月平均收入約3、40萬。

柯勝欽接著表示,因此不停思考,看到未來趨勢,決定離開科技業。他分享加入東森前,想著兩間百億集團為何結合,很想知道到底為何能擦出火花。後來決定加入動機是看到「自由系統」以教育為核心,可以讓一個沒有基礎的人,從不會到會,頂多花上1個月時間,且這樣的教育訓練在家也可透過線上學習,發現此模式跟一般的傳直銷真的很不一樣。

柯勝欽再舉例,東森直銷主要模式為「網連通」,簡單來說能讓一個實習店主一塊錢都不用付,就可以幫他們做「零元創業」。甚至跟朋友分享買網站便宜用品,還能分紅,這就就像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只是差在多了回饋,但「一塊錢都不用出,還可以幫助人。」

▲柯勝欽。(圖/記者張家瑜攝)

▲柯勝欽透露曾和王令麟對話,收穫很多。

柯勝欽說,還有一大原因是,看到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願意投入此領域,就讓他覺得有個百億企業當後盾,就更有信心了。他透露一次機會跟王令麟對到話,深感霸氣,收穫很多,加入後為了爬階,拿出態度拼,就像過去在科技業,為拚到主管,可以一百天不休假。另外,經營成功還有一個關鍵是東森全球新連鎖有很多團隊互相幫忙,最感謝的是自由系統的創辦人陳柏榮,提供新進人員好的學習平台。

柯勝欽加入到現在不到一年,月平均收入約3、40萬,組織破千人,他認為東森有各種產品又多元、生活化,是很好的組織。因此常跟大家分享「選擇重於努力」,因為成敗在於選擇之間,過去的選擇決定今天的生活,今天的選擇決定以後得生活。」柯勝欽最後也說,「希望未來想加入的人,雖要切記成功沒有捷徑,只能一步一腳印,但有一點更重要的是,要選擇願意挺你的公司。」

▲柯勝欽。(圖/記者張家瑜攝)

▲柯勝欽組織破千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