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輛拖拉機聚布蘭登堡門 德國農民嗆環境部長只說空話

▲▼德國環境部長Svenja Schulze上台與農民溝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環境部長Svenja Schulze上台與農民溝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4萬德國農民在26日清晨走上街頭,5600輛拖拉機齊聚柏林的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抗議環境部最近提出的環境法規,讓他們難以維持生計。法國農民也在27日駕駛千輛拖拉機前進巴黎,同樣是為了生計而發聲。歐洲2地接連發生農民抗議事件,在協助維生與保護生態間的平衡,是德、法兩國要衡量的一大問題。

德國環境部長Svenja Schulze(SPD)在來到抗議者的面前,嘗試要解釋新的法規,希望農民能夠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但換來的只是一片噓聲,但她同時也警告,對於化肥導致飲用水中肥料含量過高,還有昆蟲漸漸消失在環境之中的問題,都必須要去正視。

農業部長JuliaKlöckner(CDU)表示,根據歐盟的硝酸鹽指令(Nitrates Directive)規範,會員國應監控所有水資源、鑑定水污染或受污染的風險,德國由於過度施肥而造成地下水污染,如果不遵守硝酸鹽指令,這對其他會員國也是不公平的,會要盡量提高補助,設法去保護農民不要受到那麼嚴格的對待,但台下的人依然不領情,甚至大喊這些言論已經在其他場合聽過,都只是空口白話罷了。

德國政府在9月提出新的歡境保護法規,內容是有關於限制殺蟲劑和除草劑使用的建議,以更好保護昆蟲種群,同時為了保護地下水,也限制化肥的使用。現場農民舉著「如果農民被毀,你只能透過進口來取得食物」、「我們應該站在一起而不是互相對抗」等標語,來表達內心不滿與訴求。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將在12月2日與40個農業組織進行交流。

法國在今年1月開始禁止一種叫草甘膦的化合物,其中最廣泛被運用的就是除草劑Roundup,這讓法國農民在27日走上街,抗議政策威脅生計,並要求與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會面,但最終沒能如願。法國農業部長季佑(Didier Guillaume)跳出來為政策解釋,時間會證明法規是有很大的益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