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夕霧花園 日本侵略南洋史詩

文/賴賴

▲▼夕霧花園。(圖/imdb)

瘋言瘋語:

劇本非常非常精彩,林書宇導演是台灣非常少數導演中,不論是在敘事手法和編導品質,總能掌握一定的水準,看過這次作品之後會刻骨銘心的記住這個導演的名字,這次淡淡的雋永,最後重重的回擊,結局有大驚喜,超好看。

電影在傷痛中,傳達著淡淡又濃濃的愛情,沒有刻意凸顯中日間不可能的國仇家恨,兩人的愛情,中日的仇恨,妹妹被日兵輪姦衛安以及自己被日軍斷指等等痛苦,打從心底卻又被這位日本庭園大師給療癒,矛盾衝突的心理糾結,沒有太多贅述,總在一兩句對白間帶過,感覺是比海還深的苦痛搭配比海還深的深刻愛情,分寸拿捏十分困難,差一點就矯情,差一點又不到位,這部戲真是演技大考驗。

今年金馬提名了九項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最佳美術、造型、最佳原創音樂和最佳攝影,非常推薦進院觀賞,內蘊渾厚深刻的好作品。


片  名:夕霧花園
英文名稱:The Garden of Evening Mists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19-11-29
片  長:120分鐘
導  演:林書宇
演  員:阿部寬(Hiroshi Abe) 、 李心潔(Angelica Lee) 、 張艾嘉(Sylvia Chang) 、 朱利安山德斯(Julian Sands) 、 大衛奧克斯(David Oakes)
國  家:馬來西亞、英國
語  言:英語、粵語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大綱

馬來西亞知名作家陳團英同名小說改編,描述一對姐妹受困於二次世界大戰中的馬來西亞戰俘營,獨自逃出生天的姐姐雲林(李心潔飾)始終對殞命的妹妹雲紅自責不已。

數年後,她決定向優秀卻有神秘背景的日本園藝師中村有朋(阿部寬飾)學藝,想蓋出姐妹倆夢想中的花園來思念妹妹。即使身為日本人的中村不時讓她想起曾經的夢魘,她仍然對中村漸生情愫,一段不被世人允許的淒美動人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夕霧花園。(圖/imdb)

▲好心的英國叔叔收留。

▲▼夕霧花園。(圖/imdb)

▲每個鏡頭都像明信片。

▲▼夕霧花園。(圖/imdb)

▲為了妹妹學庭園藝術,竟然愛上日本敵人。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