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外籍生湧入本土長人優勢消失 輔大重新定位「三塔」

▲108學年度UBA,曾祥均。(圖/大專體總提供)

▲曾祥鈞帶領輔大擊敗國體。(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輔仁大學29日在曾祥鈞豪取22分12籃板帶領下,以92比64輕取國體大,雖然是大比分取勝,但楊哲宜教練仍在賽後對吳沛嘉「提點」了一番,楊哲宜表示,在外籍生湧入之後,三塔已經沒有優勢,此時心態、打法都必須改變。

輔大今年網羅喬楚瑜之後,與曾祥鈞、吳沛嘉組成傲人的「三塔」,不過目前4場比賽下來,大二的吳沛嘉似乎還是沒辦法融入體系,幾乎都在分數拉開時上場,此役第三節就與國體拉開到37分領先,第四節幾乎讓吳沛嘉發揮,不過他整場出賽7分鐘,僅繳出2分、4籃板、2阻攻、2失誤、2犯規的數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球隊正在休息室慶祝時,楊哲宜就將吳沛嘉帶到小房間訓斥。「我要他知道,現在外籍生進入UBA後,他已經沒辦法靠天賦打球了,必須改變心態才能夠在UBA生存。」

而楊哲宜也提到,曾祥鈞同樣也逐漸失去優勢,每一隊都有外籍生的情況下,沒辦法像過去一樣都在內線佔便宜,曾祥鈞原本就有很好的移動性,因此要求他增加跑動來換取空間。

至於喬楚瑜方面,楊哲宜表示他跟王翊帆都是今年表現非常好的大一生,不過喬楚瑜目前打法還保留太多高中時期的觀念,接下來會讓他慢慢轉型前鋒,鼓勵他多往外面跑。

▲108學年度UBA,吳沛嘉。(圖/大專體總提供)

▲吳沛嘉。(圖/大專體總提供)

▲108學年度UBA,喬楚瑜。(圖/大專體總提供)

▲喬楚瑜。(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BA輔大國體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