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國民黨單獨過半、黨內支持 吳敦義表態願爭取立法院長寶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艋舺龍山寺建寺280週年紀念。(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9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明確表態,2020大選若國民黨在國會單獨過半,又得到同志的鼓勵與支持,他願爭取立法院長。

有韓粉表示若2020大選國民黨慘敗,吳敦義應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並力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繼位。對此,吳敦義接受《聯合報》網路專訪時表示,任何人對一樁大事負有權責,那當然應該看成敗做決定,這次大選最重要有三項,第一張選票是總統的選票,當然希望國民黨提名的人能當選。

吳敦義指出,第二張選票是區域立委,當然希望能夠在79席之中能夠得到過半;第三張票要投不分區立委,敗的因素總是會有了結,會有一個評定,該負責任的,就應該要負責。

對於是否願意擔任下一屆的立法院長,吳敦義則說,「如果能夠水到渠成,不勉強,而且得到同仁、同志,大家的鼓勵跟支持」,在選票上,立法院113席,國民黨能單獨過半的話,「那我願意嘗試去為國家進一步努力的目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