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潑熱水狂毆!9旬嬤進療養院身體變差 家屬偷裝攝影機揭恐怖真相 

▲老人,老人照護,安養問題,阿嬤,生病,病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94歲老婦在療養院遭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長者生活上有諸多不便,需要全天候照顧。家屬因此將他們送進療養院,卻又不時擔心他們在院中受虐。英國2017年就發生一起類似事件,一名9旬老婦人住進療養院時身體還算硬朗,此後健康狀況卻每況愈下。家屬裝設攝影機後才發現,護理人員對待祖母的方式非常殘暴。

現年96歲的印度籍老婦帕尼本‧沙阿(Paniben Shah)罹患失智症,2017年3月在家人的安排下,住進專為印度人及南亞人提供照護服務的布倫特倫敦自治市(London Borough of Brent)蜜拉護理之家(Meera House)。

帕尼本的孫子阿米特(Amit Shah)受訪時說明,「她94歲時住進蜜拉之家。以她的年齡來說,她身體硬朗,但後來身體狀況逐漸惡化,變得殘破不堪。」沙阿一家人起初以為,帕尼本宣稱受到虐待是受到失智症影響,直到他們偷偷在房間裡安裝攝影機才改觀。

攝影機在2018年3月錄下的影片顯示,3名護理人員對待帕尼本時相當粗暴,不僅言語辱罵、威脅,還動手毆打及潑灑滾燙的開水。阿米特表示,「我們簡直不敢相信,因為這家護理之家一開始看起來很專業。想到祖母在這群女人手中遭受的可怕虐待,我就感到驚悚。」

法院上周宣判,3名涉嫌虐待帕尼本的前蜜拉之家員工有罪,其中1人判處15個月徒刑,其餘2人則需服社區服務。法官伍德(Lana Wood)指出,「妳們剝奪了沙阿夫人應得的尊嚴和尊重。她應該得到關愛與同情,卻被無情對待,有時還遭受人身攻擊。」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