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警擊不破車窗 台東警加強車輛破窗訓練

▲女性員警也能正確不費力的擊破車窗,並保護自身的安全不被玻璃刮傷。(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女性員警也能正確不費力的擊破車窗,並保護自身的安全不被玻璃刮傷。(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日前台東縣大武分局警員在南迴公路攔查1輛自小客車,因駕駛不開窗也不下車,當下員警使用警棍破窗時,發生擊不破車窗的窘境,過程畫面還遭民眾PO網引起網友熱議。成功警分局日前常年訓練課程特別列入實況情境操作破窗技能。

成功分局表示:員警在執行勤務時,不時會面臨到汽車駕駛人不肯開窗受檢,需要利用「破窗尾蓋」來擊破車窗等急迫情事,本次訓練找了廢棄車輛車窗練習,由分局教官柯進勇與助教楊富琪示範現場指導有效且迅速的破窗動作,並讓同仁實際操作。經過教官團隊悉心指導後,即使是女性員警也能正確不費力的擊破車窗,並保護自身的安全不被玻璃刮傷。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指出,警察是高風險職業,平時做好充足訓練與萬全準備,提升自身能力在面對情境安全無虞才有能力保護人民安全。成功分局將持續透過動、靜態並進的常年訓練與講習,精進員警執勤技巧與正確執法觀念,讓東海岸3鄉鎮民眾享有安全無虞的治安與交通環境。

想變美就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