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邀蔡英文辯論 陳其邁:又不是脫口秀!沒白紙黑字誰敢跟他講話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邀請總統蔡英文辯論,28日再酸小英用讀稿機。曾經跟韓國瑜辯論過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9日受訪時表示,建議韓國瑜準備辯論資料要準備充分一點。他也酸韓國瑜,辯論不是脫口秀,講出來的話到底算不算數,如果沒有白紙黑字就不認帳,誰敢跟他講話。

韓國瑜28日表示,辯論的好處就像打兵乓球,互動性強、激盪火花,透過公開辯論,讓人民了解未來國家領導者要如何帶領中華民國。他強調,如果是用高爾夫球的方式,自己一個人打,打完之後看著讀稿機就把問題講完,這樣民眾不會瞭解的。他希望用辯論的形式,把自己的理念透過問與答、攻與防,闡述清楚,很期待跟蔡英文舉辦辯論會。

對於韓國瑜說法,蔡英文回應,「他大概沒搞清楚,我又不是第一次參加總統選舉,每一次都有參加辯論,也都嚴肅準備每一次的總統大選辯論。」

曾經跟韓國瑜在辯論時交手,卻被對方以護唇膏、耳機等指控抹黑。陳其邁29日受訪時建議韓國瑜,第一個,資料要看充分一點,要準備資料,不要很多想到什麼說什麼。第二個,希望辯論講的話是算話,不要白紙黑字才算話,「這樣誰敢跟他辯論,假如辯論不算話,要白紙黑字才算的話,辯論會變成什麼?就不是辯論會。」

陳其邁強調,韓市長應該要說明,辯論會所說的任何話等同於政見,這可能是韓市長要取信於民眾最重要的根本,「假如他那句話沒有收回來或道歉,沒有白紙黑字都不算的話,那誰敢跟他講話,這又不是脫口秀,辯論是很莊嚴、很神聖,面對民眾交代他未來四年要做什麼,這就是承諾。」

▲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