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宣示代理鎮長:一定不貪不取 羅吉祥臉書辭職隨後

▲羅吉祥、張順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張順朋(右)、縣府秘書長陳季媛(中)擔任監誓人,主計處長黃文琦(左)擔任監交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下同)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民黨籍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因賄選遭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有罪,縣府依法停職並指派代理鎮長。不過28日縣府卻跌破眾人眼鏡,在下班前公布羅吉祥的妻子張順朋為代理鎮長,張順朋29日上午宣誓就任後,羅吉祥也隨即在臉書宣布辭職,並表示將「全心全力投入上訴之司法程序,藉此表達對於一審判決最嚴正之抗議」。

▲羅吉祥、張順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羅吉祥辭職後,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應於3個月內完成補選,新竹縣府秘書長陳季媛表示,基於延續竹東鎮鎮務、穩定鎮情、考量整體發展,加上竹東近期推動多項重大前瞻建設,包括仁愛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計畫、信義立體停車場、竹東客家音樂村、竹東之心中興河道水岸及城鎮步行空間等需延續推動,並符合法律相關規定,所以請張順朋女士擔任代理鎮長。張女士具有多年企業界領導經歷,對於地方事務也相當熟稔,是相當適合的人選,期盼在張鎮長的帶領下,順利推動竹東鎮務,看到不一樣的表現。

張順朋表示,她將秉持認真、負責的態度,延續縣府在竹東的重大建設與活動,在竹東鎮民代主席陳昌平及各代表的繼續監督支持下,讓所會和諧,也請鎮公所的同仁以熱忱態度繼續服務鄉親,共同為竹東繁榮一起努力、打拼。她也一定不貪、不取,扮演好代理鎮長的角色,用行動來讓鄉親肯定與認同。

羅吉祥也在貼文說,擔任公職20年來,一向問心無愧,為了接下來能全心全力的投入上訴之司法程序,同時也了解竹東鎮務之進行刻不容緩,聲明自即日起辭去竹東鎮長乙職,並藉此表達對於一審判決最嚴正之抗議。

羅吉祥臉書全文:

各位鄉親及媒體朋友們

對於近日法院判決的結果,吉祥有幾點要向諸位報告

其實從選前檢方查賄開始,到最近法院一審的判決結果,這段日子以來的風風雨雨,吉祥備受壓力,內心一直期待司法能還吉祥清白,但很遺憾的,法院仍偏執在檢方藉其偵查優勢以及不當誘導下,所為斷章取義,擷取偏離事實之相關供述,忽略了吉祥及相關里長、鄰長在審理中的說明與澄清,進而誤認吉祥及相關之里長賄選犯行成立,對此判決結果,吉祥絕對無法認同。

法院一審判決後,依法,吉祥停止鎮長之職務,吉祥除了自身的清白外,也對相關里長感到委曲,同時也憂心竹東鎮務之推展。吉祥擔任公職二十年來,一向問心無愧,對於吉祥個人以及相關里長之名譽、清白,吉祥不容許任何人恣意污蔑。為了接下來能全心全力的投入上訴之司法程序,同時也了解竹東鎮務之進行刻不容緩,為了吉祥個人,為了里長,為了竹東鎮的發展,吉祥在此聲明自即日起辭去竹東鎮長乙職,並藉此表達對於一審判決最嚴正之抗議。

另外,縣府已在昨日指派專人代理竹東鎮長,此是縣府考量竹東鎮政策延續及政務穩定所為之決定。在吉祥辭去鎮長職務後,鎮長之補選在即,屆時補選,相信竹東鄉親一定能選出願為竹東鎮付出之最合適人選。同時吉祥在此重申,吉祥絕無賄選,更深信沒有民意基礎之鎮長並非長久之計,更非鄉親之福,吉祥辭去鎮長一職,鎮長旋即改選,一切以鄉親之福祉為優先。

雖然羅吉祥於妻子宣示後發文表示其辭職,不過據縣府內部私下透漏,「目前尚未收到羅吉祥的辭呈」。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更多羅吉祥新聞

►竹東鎮長選舉賄選案300多人涉案 現任議員坦承後交保

►就任首日竹檢提羅吉祥當選無效之訴 同案被告涉及600餘人

►竹東走路工案大地震!鎮長羅吉祥獲判3年10月 25里長14人獲罪

►傻眼!竹東鎮長羅吉祥賄選停職 縣府竟指派他老婆出任代理

►諷刺代理鎮長「用賄選者的老婆」 網報「社會賢達表揚大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