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看醫生多貴?」他問動手術會破產嗎 過來人曝感冒噴1萬6…網嚇翻

▲護理師,護士,醫師,醫生,醫務社工,社工,醫療,醫院,醫務。(圖/pixabay)

▲原PO想問在美國動手術會不會破百萬台幣。(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國外的醫療費用並不便宜,如果生病了,比起跑醫院或診所,外國人常常是到藥局買成藥,因此台灣的健保其實相當可貴。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問,「美國看醫生到底有多貴?」文中直問,如果在美國動心臟繞道手術,在沒保險的情況下有沒有可能破百萬。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直呼「台灣真的很幸福!」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問卦,「美國看醫生到底有多貴??」文中指出他聽說在美國看醫生,真的有可能會破產,「請問在美國如果動心臟繞道手術,沒有保險的情況之下,有沒有能破百萬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台灣在健保這部分真的領先美國太多了」、「每一樣都真的算錢」、「住病房一個禮拜就破百萬了ㄅ」、「有新聞說美國光叫救護車都要上萬台幣」、「貴到生病坐飛機回台看醫生再回去」、「之前看過,美國有些遊民原本都是有正常的工作,但是因為家人生或自己生病就破產了」、「台灣好幸福啊」、「我認識在美執業的醫生自己慢性病還跑回來台灣就診。」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醫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紛紛分享在國外看醫生到底有多貴。(示意圖/Pixabay)

還有人分享自己各種自己和別人的回來台灣就診經驗,「上回重感冒,醫院抽血檢查打根針530鎂(約新台幣16172元)」、「去過2次急診,帳單原價都4千多(約新台幣12萬元),我親戚生小孩早產,出院帳單100多萬鎂,給你個參考」、「我扁桃腺發炎,拿10天抗生素250鎂(約新台幣7628元)參考一下。」

「診所掛號150鎂(約新台幣4577元),10分鐘診療120鎂(約新台幣3661元),開藥單150鎂(約新台幣4577元),然後沒錢拿藥單去買藥了……老美同事說醫院你不敢去的,那是診所的幾倍計價」、「我急診+割盲腸+住院一晚就36000鎂了。」

不過就有網友說,所以外國人會買健康保險,「美國沒有健保但是有保險啦」、「有好的保險不比台灣貴多少」、「美國的醫療險是限定地區跟醫院限制一堆所以華僑才不放棄健保」、「我掛急診3千鎂,還好後來問題不大。還好有保險只付了300。」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