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直擊/解密「涉外層級遺體防腐」3萬2起跳 至少半天到一天時間

▲高以翔遺體於杭州殯儀館進行防腐作業。(圖/記者陳政錄攝)

 ▲高以翔遺體於杭州殯儀館進行防腐作業。(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劉亭/杭州─台北連線報導

高以翔27日不幸驟逝,家屬希望能將他帶回台灣再進行火化作業,目前遺體已被送至杭州殯儀館進行防腐作業。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了解,在當地進行防腐作業有分不同等級,價格也視狀況而不同。

杭州殯儀館工作人員透露,遺體防腐有分為基本防腐處理與涉外層級防腐。基本防腐是遺體一送到就馬上進行防腐手續,依照需要防腐天數有不同價格,3天份劑量打針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50元),若需要1個禮拜需要2針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元)。

▲杭州殯儀館。(圖/記者陳政錄攝)

▲防腐作業會於化妝室內進行處理。(圖/記者陳政錄攝)

而若需要搭乘飛機等狀況下,需要進行「涉外層級防腐」,處理流程會稍微複雜一些,須要先將遺體冰櫃解凍,之後在逐一部位打上防腐藥劑,總價由7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萬2400元)起跳。所需要的處理時間約半天至一天不等,視保存情況跟狀態不同調整。

《ETtoday新聞雲》記者先前訪問大陸台資醫院的專業人士,遺體利用醫療專機回台的費用約需200多萬台幣,不過比起貨艙運送方式來說較快,也比較令人放心,至於包機部分,則須與航空公司協調。
 

直擊/高以翔靈車「繞經錄影現場」 工作人員:司機請開慢點

杭州直擊/高以翔遺體「防腐處理中」 現場多名保安戒備

▲杭州殯儀館。(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