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6天高美蘭離職完成! 生效日期「回溯到22日」撇外界疑慮

▲▼高美蘭針對版稅一事回應。(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美蘭已完成離職手續。(圖/資料照)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因豪宅風波、財產申報狀況等爭議後,在22日透過高雄市府發出聲明,並表示「從即日起辭去主秘一職」,不過卻被市議員黃文益揭露其實高美蘭尚未正式請辭,不過觀光局解釋在發出聲明時,也同時遞交辭職書,是因缺少親筆簽名,但也引起爭議,29日市府正式公布高美蘭離職令,且離職時間也回朔到22日。

▲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辭職令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辭職令 。(圖/記者洪靖宜攝)

市議員黃文益揭露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自從上次發聲明後,後續並無正式遞交請辭的書面資料,不過觀光局解釋高美蘭在發出聲明時,也同時遞交辭職書,但離職有一定的程序,加上人事室認為辭職信必須有個人親筆簽名或蓋章,但高美蘭正在請事假,才會一直未完成辭職程序。事情爆發後,人事室28日已用傳真方式迅速請高美蘭處理,市府29日也公布離職令,表示高美蘭已完成離職手續,離職日也回朔到發表聲明22日那天。

▲▼ 1129_議會聯訪            。(圖/記者洪正達攝)

▲代理市長葉匡時。(圖/記者洪正達攝)

不過,高美蘭離職拖了6天才解決,讓前文化局長尹立以及民進黨議員質疑是想拖到12月領年終?葉匡時也回擊「我覺得這是標準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是來這邊工作已經犧牲很多的待遇,只是因為當初人事處跟他講說要一定要親自(簽名),他以為他送完辭職書後就回台北了,他就以為沒有沒有事了,沒想到後面還要親自再做一些處理,所以行政程序上不熟悉,他昨天已傳真過來,而且也辭職,而且回朔到22號辭職生效。」

葉匡時補充「我覺得這個大家好好的專心市政,不要去老是扯那些跟施政不是那麼關係的事情,市議員也應該長大吧,不要老是問這些很無聊的小事。」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