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農曆七月燒掉紙娃娃」...苦主們陰影重:綁紅線、全剪了 網曝陰謀論

燒金紙,環境污染,空氣污染,空污,燒紙錢(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紙娃娃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儘管美好卻也伴隨著恐怖傳說。一名女網友昨日跟嫂嫂談笑,不經意聊到紙娃娃的話題,也想起鬼月「燒掉紙娃娃」的過往。而大票苦主心有戚戚焉,但揮別兒時陰影之後,現在看來倒比較像是「一場陰謀」。

女網友昨在爆怨公社表示,「突然跟嫂嫂聊起小時候玩的紙娃娃遊戲,記得不知道那個78人跟我說,農曆七月要把紙娃娃燒掉或埋掉,不然晚上會來找妳玩,收集一整年就要燒掉,真的很心痛的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紙娃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每次都會乖乖燒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事實上,原po並不孤單,當時大家年紀尚小,在聽聞長輩或同儕的告誡後,似乎都深深相信,平常愛玩的紙娃娃,在農曆七月會變成不祥之物,招來好兄弟或遭魔神仔附體,於是想盡辦法度過非常時期。

網友們紛紛提到,「我小時候都剪掉,芭比娃娃要藏在床頭櫃,農曆七月不能玩」、「聽說要用紅線綁起來,裝在紅包袋裡包著,上面還要壓厚厚的書或東西,不然娃娃半夜會出來殺人」、「一整個餅乾盒的娃娃、衣服,全都哭著丟掉」、「以前聽說這東西,半夜會自己跑去偷吃米,整整怕了好多年」、「+1,害我不停的買」、「我都用盒子裝起來,上面再壓重物放在神明桌上」。

深夜,床,嬰兒,小孩,恐怖(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很多人就是這樣被嚇大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stocksnap)

有趣的是,比起荒誕、恐怖傳言,大票苦主現在更願意相信,這其實是商業手法,「商人的手段,不燒不會買新的」、「這肯定是廠商的陰謀...才會再買新的玩」、「會燒掉+1,這一定是廠商放出來的謠言,這樣才能再賣妳新的」、「原來大家都有這樣被騙過」、「每年七月燒一批,七月過後繼續買」。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