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理大查獲3801枚汽油彈 港警再入校園蒐證!最快今日解除封鎖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圍堵理工大學行動今(29)日邁入第13天,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28日在理大蒐證行動中共找到了3801枚汽油彈,還有558瓶化學品,包括強酸、強鹼、高腐蝕性液體;另外,現場也查獲多把弓箭等。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周一鳴表示,29日將繼續蒐證行動,「有信心今日可撤離校園,將一個安全的學校交還給校方。」

▲▼港警進入理大校園查獲不少危險物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港媒報導,李桂華指出,28日的行動中共找到3801枚汽油彈,其中100枚綑綁了壓縮燃料罐,以增加殺傷力;警方亦查獲558瓶化學品,包括強酸、強鹼、高腐蝕性液體及可製成炸藥的物品;還發現12把弓、自製弩、200支箭、1支氣槍、4箱用於刺穿車輪的釘子。他們也在現場拆除12個大型投擲器,直指停車場內有44輛車被破壞,懷疑是留守者刻意打破油箱以取用汽油。

▲▼港警進入理大校園查獲不少危險物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警進入理大校園查獲不少危險物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周一鳴表示,28日的行動中沒有遇到留守者,29日將繼續展開查證行動,有信心可於29日之內將安全的校園歸還校方,解除封鎖後,警方如果沒有必要就不會再進入校園。他也呼籲學校當中剩下的留守者主動求醫、接受身體檢查,警方會按照之前的做法「記錄離開者的資料」,不過是否會拘捕並非警方目前最關心的事。他最後稱,警方今晚不會留在校園。

▲▼港警進入理大校園查獲不少危險物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今早已有許多便衣員警進入理大展開查獲動作,目前發現了小型石油氣罐、玻璃罐及10箱不明液體等。理大發表聲明表示,校園情況比預期中複雜,破壞的程度相當嚴重,危險物品的分佈範圍十分廣泛,為了加快工作進度,消防和相關的政府部門已經決定增加人手,進行清除危險品的工作,預計校園今日可以解除封鎖。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