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堆疊、腐爛被鼠咬!法國醫學捐贈中心被控「亂葬崗」

▲太平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第五大學被指控,醫學捐贈中心將捐贈遺體保存在非常惡劣的環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巴黎第五大學(Paris-Descartes University)的醫學捐贈中心26日被指控,將捐贈的遺體保存在極度不衛生的惡劣環境之中,放任其腐爛、被老鼠啃咬,甚至賣給私人公司作為不道德用途,簡直就是「亂葬崗」。校方坦承行為不當,機構目前暫時關閉,接受當局調查,也向捐贈者家屬致歉。

法國《巴黎快報》(L'Express)於26日報導,照片顯示,數十具遺體「赤裸、腐爛地堆疊在擔架床上,眼睛睜得非常大」,有些被「毫無尊嚴地」互相堆疊在一起,遭到老鼠啃咬,有些嚴重腐爛,根本無法接受解剖,必須直接火化。文中直指,捐贈中心根本是「巴黎市中心的亂葬崗」。

▲▼解剖,屍體,大體(圖/取自Pixabay)

▲捐贈的遺體本應用於研究,卻被保存在惡劣環境之中。(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報導也指出,捐贈的遺體本應用於研究領域,卻被保存在極為惡劣的環境,甚至被賣給私人公司作為不當用途,例如車輛碰撞測試。文章提到,完整遺體的價格是900歐元(大約新台幣3萬元),四肢可以賣到400歐元(大約新台幣1.3萬元)。

《巴黎快報》表示,他們取得前捐贈中心主任杜亞德(Richard Douard)於2016年提交給前校長達德爾(Frederic Dardel)的報告,才會得知內幕。《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杜亞德2017年10月因不滿「公家單位的怠惰習性」而辭職。

英國BBC報導,巴黎第五大學坦承,捐贈中心的做法不符合「尊重他人尊嚴的社會需求」,「希望針對這一個情況向家屬致歉,澄清與重申,我們對於捐贈者與家屬的尊嚴做好充分的承諾。」校方表示,直到高等教育及研究部(MESRI)結束調查以前,捐贈中心將保持關閉,以「建立事實的真相」,並承諾要建立更合宜的遺體捐贈系統。

法國自由醫學聯盟(UFML)表示,將會對此提起訴訟。主席馬蒂(Jerome Marty)接受《法國新聞廣播電台》(franceinfo)採訪時說,這起「恥辱」案件是對於「個人尊嚴與正直」的攻擊,也讓醫療專業與學界聲名狼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