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訪阿富汗與官兵共吃感恩節大餐:和塔利班恢復談判

▲▼川普突訪阿富汗與官兵共吃感恩節大餐:和塔利班恢復談判 。(圖/路透)

▲川普於美東時間28日晚間和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會面。(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事先未對外透露,今天突然造訪阿富汗,和美國駐軍一同慶祝感恩節,並宣布已和塔利班組織恢復談判。這也是他第一次造訪這個自2001年以來就和美國處於交戰狀態中的國家。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ton Post)報導,川普於美東時間晚間8點半飛抵位於巴格拉姆(Bagram)的美國空軍基地,距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以北約25公里處。他在照片中高高端起裝滿感恩節食物的餐盤,和基地官兵們一起享用火雞大餐以及合照發表演說。

▲▼川普突訪阿富汗與官兵共吃感恩節大餐:和塔利班恢復談判 。(圖/路透)

▲和空軍基地官兵一起享用感恩節大餐的川普,盤上有馬鈴薯泥、蛋糕等食物。(圖/路透)

川普此行也安排和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進行會談;他表示已和塔利班恢復談判,「塔利班想要達成協議,我們正和他們談判協商,而我們要求必須停火,但他們不想停火,現在他們也想要休兵了。」

川普政府今年稍早宣布和塔利班達成協議,以美軍撤出阿富汗,換取塔利班的安全保證作為結果,結束美國史上耗時最久的戰爭;然而到了9月,當時川普邀請塔利班組織高階人員到歷屆美國總統的度假地點─大衛營(Camp David)進行會談,此舉卻在當時引起國內極大反彈聲浪,因犯下911恐攻事件,造成紐約2977人死於非命的恐怖組織,怎麼可以被允許進到美國總統的私人休憩地。隨後又傳出雙方談判破裂,川普宣布取消該次邀訪行程,和塔利班的和平談判也化為烏有,直到這次的出訪行程才重啟。

▲▼川普突訪阿富汗與官兵共吃感恩節大餐:和塔利班恢復談判 。(圖/路透)

▲川普在基地內向官兵演講。(圖/路透)

2001年911事件後,美國在時任共和黨籍總統小布希(George Bush)的命令下,揮軍進攻阿富汗,現在仍有約1萬3000名美軍駐守當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