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生活頑童定會愛上「沐極」 樂享文山多種風情

▲▼沐極,文山,木柵,景美。(圖/沐極提供)

▲「沐極」為文山區近期新案,鄰近仙跡岩廣闊綠意景觀,吸引喜愛貼近自然環境的民眾前來賞屋。

圖、文/沐極提供

在興隆路三段、官署的後方靜巷內,看著日升晨曦緩緩地升起,有一種篤定的感覺,好事即將發生,今早的登山路程中一定能夠看見美妙的風景。看著客廳牆上那幾張平視樹海的照片,所有到訪的朋友都驚訝這竟然是在自家陽台照的;想來真是興然有味。微笑之間又想起了去年達成了獨木舟、騎重機環島的願望,今年農曆年一過才許下飛上雲端的心願,自從加入輕航機俱樂部後,又有願望將要實踐。

老婆大人不喜歡冒險東奔西跑,偶爾只愛在家潑潑墨、信手捻來一朵水彩的荷花,但自從來到這文山區的景美山腳下後,開始和我一樣喜愛隱藏的美食,退休剛開始我們按照節氣來品嚐食物食材們的原味,春天品嚐清甜的蔬食燒烤,夏末吃特色海鮮,或者到木柵巷弄中的私廚,和三五老友敘敘舊;秋天,騎著單車繞行辛亥和木柵,也許來趟纜車之旅,或是在貓空品茗賞景,吆喝著扶輪社的社友們一起大啖茶坊的清新料理;冬天不想跑太遠,在自家陽台遠眺著101煙火後,走到路口品嚐平民版鼎泰豐湯包的美味,體會肉餡在嘴裡化開的綿密口感,然後和來訪的孫兒們共度天倫。

▲▼沐極,文山,木柵,景美。(圖/沐極提供)

▲「沐極」坐落於文風鼎盛的文山區,鄰近歷史悠久的知名學府「再興中小學」。

仙跡岩風景區(Xianjiyan Scenic Area)親山步道,謠傳八仙之一的呂洞賓曾在此留下足跡的「仙跡傳說」,因此仙跡岩步道用了八仙意象對自然景色進行聯想闡述。新店溪、大漢溪和基隆河與景美溪匯流進入淡水河,在景美溪交界處就成了台北市與新北市的交界,因此這裡可遠眺台北盆地,另一面向觀望新店地區。仙跡岩步道上最著名的莫過於三角點一株峭壁上的老樹,以及仙跡岩的神秘傳說。這裡的山海拔並不高,但能望遠、眺看遼闊的城市景色,無論何時登高都能心曠神怡,充滿綠意以及生態景致的一片淨土。

▲▼沐極,文山,木柵,景美。(圖/沐極提供)

▲通勤機能方面,「沐極」周邊除了有多線公車,亦有捷運萬芳醫院站,便捷往來台北各區。

住在沐極真的很幸運,無論要等待多久的時間,若能在將要邁入人生下半場之時擁有這樣的環境陪伴度過,體會一條環山的步道,體會多種截然不同的風情。在台北盆地無可取代的這座景美山,從早起的日出、日落在夕陽餘暉下散步、深夜又可以在品茗茶坊內小酌或把茶言歡,讓近乎奢求的人生多添這一筆風情,夫復何求!

▲▼沐極,文山,木柵,景美。(圖/沐極提供)

▲從「沐極」出發,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文山運動中心」,強身健體、舒活身心。

【沐極】
接待會館:文山區興隆路三段331號1樓
貴賓專線:02-22301777
預約賞屋:http://bit.ly/2XzzUrd
追蹤沐極FB粉絲專頁:http://bit.ly/2Eaw533
 

關鍵字:沐極文山木柵景美富比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莊副都心轉彎10分鐘每坪省10萬 捷運親子宅「幸福滿滿」比中古屋還便宜

年年漲租讓租屋族大喊吃不消,不管是省吃儉用咬牙交租,還是年年搬家當遊牧民族,都是勞民傷財的選擇。對比租金屢創新高點,不少民眾已認為房價已降到甜蜜點,加上低總價小宅當道,新北塭仔圳重畫區「幸福滿滿」月付..

11/22 10:00

台北市「運動宅」正夯 中山買氣最熱、文山每坪43萬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用運動紓壓已成常態,購屋族在買房也將周邊有無運動設施納入考量之一,日前永慶房屋盤點北市12處運動中心周邊住宅最近一年交易狀況,買氣最熱的前3名是「中山運動中心」、「中正運動中心」、「..

7/23 12:33

浴室沒對外窗!他怕潮濕「想抽風機開整晚」 網推1物更方便

不少租屋族擔心電費太貴,用電都會特別注意。一名男網友表示,由於租屋處的廁所沒有對外窗,常常覺得房內很潮濕,讓人感到很不舒服,因此想把浴室的燈和抽風機開整晚,但又擔心電費太貴。對此,就有人建議他直接買除濕機。

3小時前

華固第4度出手台中 再砸10.6億入袋14期1300坪地

看好台中市房市發展,華固(2548)在公佈砸下10.6億元,買進14期敦和段5塊土地,共計約1362坪土地,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則表示,華固首案「頂滙」銷況佳,更加看好台中發展,此案將於明年Q2季以後推案,初步規劃27坪~40多坪產品。

5小時前

修繕頂樓漏水!管委會反悔「拒絕付款」:拿大家錢幫你修屋頂?

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控訴,110年間住處頂樓平台因年久失修,導致每逢降雨屋內就會滲水,室內裝修因此受損,經會勘後管委會同意修繕後請款,未料修好後管委會卻反悔拒付,管理員甚至還說「怎麼可以拿大家的錢幫妳修屋頂?」李女因此憤而提告,請求支付修繕款項新台幣2萬3000元。新北地院審酌後,判決管委會應給付2萬3000元。可上訴。

5小時前

台中OL想住舒適「租金1.2萬起跳」!房仲也有感:租屋市場很變態

近年來房價越漲越高,就連租屋市場也有感。一名網友就說,在台中租了幾年的房子,起初5坪套房大約6000元,現在基本上都要1萬,如果想要住得舒適、設備齊全,就要1.2萬起跳,忍不住感嘆,現在即使付1/3薪水去繳房租,也只能維持普通偏下的生活水準而已。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6小時前

想買2小房出租! 網看一條件勸別買:絕對扣分

不少民眾在買屋、租屋時,會擔心停車問題,所以不考慮沒有車位的物件,一位民眾近日表是看中兩個房型,考慮買一個兩小房來投資,其中一間的缺點是沒車位,讓他好奇「兩房沒車位會是個抗性嗎?」引來一面倒的建議,「沒車位沒人要租吧」、「沒車位都是扣分」。

6小時前

掛蚊帳也沒用!他1睡姿招來「爆量蚊子聚餐」...超癢畫面曝光

時序進入初夏天氣越來越炎熱,蚊蟲也紛紛出籠擾人清夢,不少民眾為了防止被叮咬,特地在床上加掛蚊帳,好讓自己一夜好眠,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崩潰分享,他只是不小心將腳趾輕貼在蚊帳上,怎料卻招來「蚊子大軍」集體聚餐。照片曝光後,網友忍不住憐憫直呼「看著就好癢,腳趾會很腫吧!」

6小時前

Q1移轉棟數創13年次高 永慶:全球大選年仍存變數

3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2萬9902棟,年增9.8%,統計Q1共8萬1013棟,年增26%,創近13年次高,僅低於2022年。專家表示,房市熱絡可延續到上半年,而下半年政經變數多,市場仍有待後續觀察。

6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