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種人=骨鬆高風險群!少做2件事…小心「一動就斷了」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膝痛,膝蓋痛,膝關節痛,膝關節,關節痛。(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也是骨鬆高危險族群嗎?提早存好骨本,避免骨骼流失太快。(示意圖/記者李佳蓉)

圖、文/健談

年紀越長,骨骼流失的狀況也會越來越顯著,建議民眾及早存好骨本,以延緩骨質疏鬆的問題發生!維力骨科診所院長高逢駿醫師提醒,停經婦女、卵巢切除者、服用類固醇藥物或是父母曾發生髖骨骨折者都是骨鬆症的風險因子,若有此類狀況者宜多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並建議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以維持骨骼健康。

4種人=骨鬆高風險群!少做2件事…小心一動就斷。(圖/健談授權提供)
▲醫師分析「骨質疏鬆」4大危險族群,你上榜了嗎?(示意圖/健談授權提供)

骨質疏鬆是健康的一大隱憂,當骨密度持續流失,就有很高的骨折風險,提醒民眾應及早留心防範!高逢駿醫師表示,骨質疏鬆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尤其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經常久坐少動,也可能加速骨質流失;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指出,除了年齡之外,骨鬆的風險因子還包括:

1. 父母曾發生髖骨骨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停經後的婦女

3. 卵巢切除者

4. 服用類物固醇藥物者

符合上述任一項的民眾都可能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建議應從日常飲食中多攝取骨骼生長所需之營養成分,包括像是鈣質、維生素D、蛋白質等食物,像是乳製品、高鈣豆製品、黑芝麻以及深綠色蔬菜等。此外,高逢駿醫師也提醒,維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或從事荷重運動也有助於增加骨密度與肌肉強度,若能從年輕時期開始就積極預防,就有助於延緩骨質疏鬆的問題發生!

骨質疏鬆相關問題,建議諮詢「骨科、內分泌科、新陳代謝科」

諮詢專家:維力骨科診所院長高逢駿醫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