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薑母鴨、麻油雞很補!冬天「4湯品」超暖胃...一喝安穩睡到天亮

湯,熱湯,碗。(圖/達志/示意圖)
▲南瓜湯的蛋白質多,適合配上全麥麵包。(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天冷喝一杯溫暖的蔬菜湯,能使消化系統溫和,補充許多膳食纖維。外國網站《LiveStrong》分享,在家可以製作這4種湯,它們不像薑母鴨、羊肉爐那麼燥熱,吃多可能不舒服,而是以溫和、適時的方式補充身體所需。

1.南瓜湯
這種湯的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搭配全麥麵包,就能變成一頓正餐,也可以放些肉蔻,帶來堅果風味。南瓜的維生素A特別豐富,有利於促進健康的免疫系統,這在感冒和流感季節都相當需要。

2.花椰菜湯
花椰菜不僅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低,還是維生素C和鉀的重要來源。維生素C對蛋白質代謝相當重要,並在傷口癒合中有重要的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 奶油瓜湯
根據哈佛大學的資料,奶油瓜中的鎂含量很高,有助於產生能量、合成蛋白質並控制肌肉和神經,此外還有助於促進良好的睡眠。

4. 羽衣甘藍、培根和白豆湯
這種湯富含蔬菜、豆類和培根,脂肪含量低而纖維含量高。羽衣甘藍是十字花科蔬菜,其鉀和鈣含量都很高。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表示,鉀有助於維持適當的細胞功能,幫助體內排除多餘的鈉,從而穩定血壓。

食品技師張邦妮先前接受《ETtoday健康雲》採訪時表示,火鍋店的濃稠湯頭可能添加「增稠劑」或是「澱粉」來增加濃稠口感;濃郁香氣也可以利用「香精」達成,因此吃火鍋時,不建議把湯也一起喝下去。

關鍵字: 飲食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