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也發起連署!要求國會討論「香港人權法案」...目前人數近12萬

▲▼ 中環遊行,反送中,香港,禁蒙面法。(圖/路透社)

▲川普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遭到中方強烈譴責。(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7日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還在聲明中指出,簽署該法案是出於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和香港人民的尊重。此外,有日本民眾也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要求日本議員開始討論日本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1萬人支持簽署。

該連署是由「青年民主促進組織」在網站「change.org」發起,目標是15萬人,目前約有11萬6500人支持,其中包含62名現任議員、7名前任議員。發起人為促進組織常務理事仁木崇嗣、Pnika代表董事隅屋輝佳,以及日本法規總幹事關治之等人。

發起人指出,美國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以立法機關實踐憲制的模範,而日本與香港之間也有「投資保護協議的最惠國待遇」等協定,因此也可提出類似法案,呼籲日本朝野各黨現任議員,開始討論日本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不過,對於法案的通過,不僅遭到中國外交部的抨擊,就連中國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特區政府等都對美方進行有力回擊,並表示強烈譴責。

據悉,川普在白宮書面聲明中表示,「我簽署這些法案是基於對習近平主席、中國和香港人民的尊重。為他們制定這些法案,是希望中、港領導人及代表,能夠友好處理彼此間的分歧,為所有人開啟長期的和平和繁榮。」

▼日本人要求他們國會開始討論日本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翻攝change.org)

▲▼日本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翻攝change.org)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