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三民多收澎湖子弟 有斷層盼「三年磨一劍」

▲黑豹旗,三民高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黑豹旗,三民高中止步8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澎湖縣今年首度參與華南青少棒就挺進4強,許多畢業球員都來到高雄三民高中,本次中信盃黑豹旗闖進8強,28日雖然不敵穀保家商止步,但教練張榮勳認為小朋友表現已經很不錯,「我們高年級有斷層,多是高一生出來參賽,三年磨一劍希望他們高三能有一番成就。」

三民高中16強面為西苑高中,靠著王牌投手張弘稜後援5局飆11K,率隊以2比1勝出,時隔5年再度挺進8強,張榮勳認為,這次賽季很長,但小朋友始終沒有鬆懈,「雖然他們很多都是一年級,但這批球員不錯,就盡量讓他們上場,他們也很爭氣拼到現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豹旗,三民高中,洪敏暘。(圖/記者顏如玉攝)

▲三民高中洪敏暘等人來自澎湖馬公國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三民高中許多球員來自澎湖馬公國中,張榮勳說,因為坐飛機到高雄後,來三民高中蠻近的,「我們長期和馬公國中都有不錯的互動,他們的教練、家長也很信任我們,有球員願意繼續打,就會往我們這邊送,幾乎每年都會有球員來,畢竟澎湖沒有青棒。」

▲▼三民高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三民高中多派高一球員上場磨練,投手詹子峻。(圖/記者張克銘攝)

張榮勳坦言,今年他們多以高一、高二球員為主出來參賽,「因為我們有一點斷層,但這批小朋友很不錯,也希望早點讓他們出來磨練,今天這場比賽可能張力比較大,加上有轉播,就能看出來高一的發生一些小失誤。」

接下來的木棒聯賽,三民高中希望能闖進8強,張榮勳說,雖然機會不大,但還是會盡全力去拼,「後面的比賽我們都還是會以低年級為主,畢竟像我們這種球隊就是三年磨一劍,希望這樣練到高二下、高三會有一番成就。」

▲▼三民高中總教練張榮勳。(圖/記者張克銘攝)

▲三民高中總教練張榮勳。(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