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買行程前確認有無「定型化契約」

▲香港旅遊。(圖/香港旅遊局提供)

▲香港旅遊約有80%是自由行。(圖/香港旅遊局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旅遊糾紛調處委員會主委吳雁輝今(28日)代替品保協會及陸委會表示,香港旅遊約有80%是自由行,但其實分為兩大類:機加酒「無定型化契約」、機加酒再加包裝行程,若是機加酒「無定型化契約」,要達到橙色以上警戒才有退費機制,否則是無法退費的,請民眾多加留意。

▲1881公館。(圖/香港旅遊局提供)

▲民眾近期應避免前往香港旅遊。(圖/香港旅遊局提供)

吳雁輝表示,自從反送中七月份開始,品保協會就不推香港行程,港澳旅遊團更多達100多件取消,凡是有與旅行社簽訂「定型化契約」者,品保均會幫忙處理,若未簽署定型化契約,消費者無法要求退費,最近陸委會接了不少客訴問題,都是屬於這項。

吳雁輝指出,再來,國籍航空又比港籍航空更有彈性,港籍航空退費較為麻煩。加上最近情勢不佳,並依照情勢嚴重程度燈號依序是灰色、黃色、橙色、紅色,其中橙色為避免非必要旅行、紅色則是不宜前往。陸委會會發黃色警戒,但需到橙色退費機制才會啟動。

被問到自從反送中後香港旅遊掉幾成?吳雁輝說,旅客多半是自由行,跟航空公司買票較多,難以估計。大陸線主委陳志鴻也補充,去香港飛機每天好幾十班,以商務客佔大宗,自從反送中後,除了商務客必要前往,幾乎都將旅客改送到澳門。

▲澳門光影節。(圖/澳門旅遊局提供)

▲除了商務客必要前往,幾乎都將旅客改送到澳門。(圖/澳門旅遊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