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居老人癱軟跌倒 鼓山暖警消攀牆從2樓陽台進入救援

▲▼  獨居老人家中跌倒,警消及時送醫治療           。(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獨居老人家中跌倒,警消獲報及時送醫治療。(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記者翁進忠/高雄報導

鼓山分局鼓山派出所26日接獲民眾來電稱,鼓山二路巷弄內有一戶獨居老人,經報案人門外呼喊多次,敲門都沒有回應,唯恐發生意外,警員賴沐恩隨即趕赴現場救援,警消隨即攀爬上陽台查看,入內發現蔡姓老翁已倒臥在客廳地板上,所幸送醫治療後已無礙。

11月26日16時據報案人表示,獨居的蔡姓老翁(80歲)是他的伯父,平時都一個人居住,傍晚送飯到伯父家門口時,於門外呼喊多時,都不見應門回答,感覺有異狀,於是上前準備開門時發現大門鎖著,趕緊報警請求警方救援。警消到場發現,蔡姓老翁家中二樓陽台的門微開好像沒上鎖,深怕無應答又獨自一人在家的蔡姓老翁,生命恐有危險,警消隨即攀爬上陽台查看,入內發現蔡姓老翁倒臥在客廳地板上,身體狀況虛弱、所幸還有氣息,緊急送醫治療、經照護後已返家休養。

事後蔡姓老翁自述,午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一時四肢癱軟不支倒地,幸好有警消的幫忙不然後果真不敢想。蔡姓老翁親人,到派出所感謝警消及時救援,並對警消人員熱心救援表達高度讚許!​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