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怨「中央急啥」 內政部打臉:早就溝通好!不該因政治延宕地方建設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幹道友情路28日舉辦動土典禮。(圖/內政部提供)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幹道友情路28日舉辦動土典禮。(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幹道友情路28日舉辦動土典禮。替忙著總統選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代理市長職務的副市長葉匡時,前一日在臉書批評,稱「不知道中央在急什麼?」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強調,開工日期根本早就跟地方溝通好了。他怒批,高市府不該為了政治延宕地方重大產業發展。

橋科聯外道動土,葉匡時卻在前一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批評,「不知道中央在急什麼?這條聯外道路中央確實有補助高雄,但是是由高雄市主政並發包施工。中央希望做個開工典禮,總要等我們高雄市的議會總質詢結束以後再選個黃道吉日吧?」他說,這就好像爸爸補助兒子婚禮費用,兒子還在挑選婚禮之日,爸爸就自己跳下來當新郎,兒子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對於高市府批評,內政部28日發出新聞稿反擊,強調對葉匡時在開工典禮前一晚發臉書阻擋的突兀行為,及高雄市政府無視民眾對道路開闢的期待而刻意延宕、缺席,深表遺憾。內政部酸,「政府施政不能因市長請假就停擺」。花敬群28日受訪時還原真相,強調中央跟市府早就溝通好開工日,同時,工程關係人民福祉,越早開工越早完工,「我們擔心的是高雄市政府,你為什麼一點都不急。」

面對高雄市府質疑「急什麼」,花敬群強調,地方越早動工,越早完工,讓廠商越早進駐,讓地方的繁榮越早實現,反過來講,一旦延宕了最前頭的開工,實質上後頭的進度,大家也會開始疑慮。

花敬群指出,現在美中貿易戰,背後這麼龐大的產業用地的需求,廠商投資的評估,必須要讓廠商有充分的信心,他才敢把這麼龐大的資金能夠放到橋頭科學園區來。他痛批,「我覺得不能用政治性去延宕地方重大的產業發展」。他強調,這不是中央在急什麼,「我們擔心的是高雄市政府,你為什麼一點都不急」。

花敬群也回應高市府質疑,強調開工日期早就跟高雄市府溝通好了,「去年的講法,是今年年底要動工,在這最近幾個月以來,當然也在討論,這個部分的開工的時間,也已經敲定是今天。所以說,去年跟之前的高雄市政府談的是今年底開工,跟現任的高雄市政府談的是今天開工,其實這都有一個大家溝通實質的過程。」

至於跟高市府的哪些單位溝通開工日,花敬群說明,當然是跟他們的工務局和新工處,本來就是這樣的合作關係,實質上大家一直合作的非常好,也很有默契,「比較可惜的是說,在韓市長請假的過程底下,確實我們也感受到這樣的訊息傳遞,會比較政治性的考量,當然這是我們比較不樂意見到的。」

花敬群強調,終究這是地方的建設,甚至說這是一個地方大建設的起頭,如今這樣的狀況,不是一個好現象,「當然我們也相信,經過今天之後,其實我們都講得很清楚,中央還是跟地方還是很好的夥伴關係,我們還是好好的把這件事情做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