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文山區角頭擁5槍550發子彈 花40萬雇小弟頂罪結果遭收押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一大隊今年8月接獲線報,鎖定台北市文山區49歲鄭姓角頭擁大批槍械,警方本月11日上門搜索,鄭姓角頭雖未在家,但在場查獲改造手槍5支、子彈550發,空包彈150顆,監視器主機等大批贓證物;結果案情超展開,鄭姓大哥事後不甘心被警方查獲大批槍械要去關,居然花40萬元找王姓小弟出面投案扛責,結果遭警方戳破謊言,鄭姓大哥反而因串證滅證等問題遭法院羈押禁見。

▲警方查扣文山區鄭姓角頭身擁5槍強大火力。(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文山區鄭姓角頭身擁5槍,火力強大。(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查扣文山區鄭姓角頭身擁5槍強大火力。(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查扣文山區鄭姓角頭身擁5槍強大火力。(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警方表示,當天執行搜索查獲5把包含90、點22口徑的改造手槍及大批械彈,15日鄭姓角頭就帶著王姓小弟出面投案,王男一口坦承所有槍械都是其所有,但警方調查這批槍枝購買來源、改造聯絡人別資訊等問題,王男都說不出所以然,研判王男是遭大哥「被認罪」,突破心防後,王男才坦承是接受鄭姓大哥提供40萬元新台幣要求他幫忙出面扛罪。

▲警方查扣文山區鄭姓角頭身擁5槍強大火力。(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查扣建設公司小開購賣威力強大,俗稱「山豬殺手」的精密空氣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當晚在王嫌新北市深坑區住處取出鄭姓大哥給他的頂罪封口費,扣掉王男已經花用的,還有36萬餘元,全案依槍砲罪嫌將鄭嫌移送檢方偵辦。

另外,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一隊也查獲新北市一名陳姓建設公司小開,涉嫌向改造槍械工廠購買1長、2短的改造空氣槍,警方11月20日前往搜索,當場查扣有「山豬殺手」之稱的改造可外掛CO2氣瓶的CNC精密空氣長槍1枝及鎮暴槍、空氣手槍各1枝。

經警方送鑑識測定,3把長短槍動能都超過20焦耳以上,具有殺傷力,陳姓小開落網供稱,他是以19萬多元購得長槍,短槍則各為5萬多元,他向警方表示是喜歡收藏空氣槍才會購買,未料槍枝居然動能超標違法,警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其他新聞】

►快訊/驚悚!特斯拉跑車國道撞橋墩  男噴飛墜16米橋下爆頭亡另2人重傷

►好離奇!目擊者見特斯拉駕駛「自己跳下橋」身亡 警將驗血查酒精、藥物反應

►獨/望族少爺再1個月退伍!女友直擊死亡航線...開心試駕特斯拉驚悚墜橋

►獨/北投望族少爺帶女友試駕特斯拉 國道自撞離奇墜橋亡...警3方向查死因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