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遭拖板車輾半身 鬼門關苦熬340天! 慈父:一定會好的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43歲洪姓男子在2018年12月19日騎乘機車下班途中,行經前鎮區大華一路,因閃避不及,遭拖板車後輪輾壓,造成多重部位嚴重受創,歷經了340天的搶救下,洪先生的意志力戰勝了死神的召喚,將在29日辦理出院,讓洪爸爸感動得直呼:「跟一年前狀況差太多!」

▲高醫為洪先生舉辦祝福歡送會。(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醫為洪先生舉辦祝福歡送會,洪爸爸在旁相當感動。(圖/記者吳奕靖攝)

▲洪先生在一年前發生嚴重車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洪先生在一年前發生嚴重車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醫外傷及重症外科主任陳昭文表示,洪先生到院時,生命跡象很不穩定,骨盆腔碎掉、膀胱破裂、下肢合併壞死性筋膜炎,還有很多軟組織傷口、大面積皮膚壞死,在加護病房時,幾乎都在生死關頭,處理過程中還牽涉到多重科別合作,治療過程相當不易。

▲陳昭文醫師回想起治療過程,讚賞洪先生意志堅強。(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昭文醫師回想起治療過程,讚賞洪先生意志堅強。(圖/記者吳奕靖攝)

洪先生表示,一開始情緒很失落,每晚都以淚洗面,甚至有過自殺念頭,這一年裡,除了感謝醫療團隊的照護之外,「最想感謝的就是爸爸陪他走過身心復健的漫漫長路,住院期間,他幾乎沒有一天缺席,每天都會來看我,這段時間我也很依賴他,就像小孩子一樣。」

洪先生住院340天的日子,洪爸爸每天都從前鎮區搭公車轉捷運,再步行到醫院親自照顧兒子,只因相信「我的兒子一定會好起來」,雖然自己會感到心慌,但不忘時時給予兒子鼓勵。回想起這件車禍,洪爸爸感到五味雜陳:「接到消息時,心都慌了,也根本沒想過兒子有機會恢復健康,跟一年前的狀況真的差很多。」

將近一年的搶救,終於能夠平安回家,高醫特別幫洪先生舉行歡送會,慶祝洪先生戰勝併發症、重獲新生。洪先生表示:「要回家的心情有點複雜,偶爾想起來還是會感到惆悵,回家後要多跟家人相處。」

▲高醫醫療團隊與洪先生比出「瓦肯舉手禮」。(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醫醫療團隊與洪先生比出「瓦肯舉手禮」。(圖/記者許宥孺攝)

陳昭文指出,目前洪先生的骨盆狀況不穩定,但已經能坐著,另外因膀胱破裂關係導致容量不夠,上半身狀況穩定的話,可以做一些桌面上的工作,中長期還是必須追蹤和復健。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