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拚明年1月達初步貿易協議! WSJ:料選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簽署

▲▼G20川習會。(圖/路透)

▲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展樂觀。(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表示,與中國的初步貿易協議已經進入最後衝刺的階段。北京近幾周也釋放積極訊號,稱與華府的談判進展順利。美媒指出,雙方可能在2020年1月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簽署協議,內容料將包括降低現有關稅及美方承諾不加徵關稅等。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代表劉鶴26日上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話,提升達成協議的可能性。中國商務部表示,雙方已就妥善解決核心問題達成共識。

川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日前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明,有鑑於美中貿易協議規模龐大,川普要求分階段進行。她指出,美中已經非常接近達成初階協議,但這份協議將優先解決不公平貿易爭端,不會涉及智慧財產權及技術轉移等問題。

智利APEC峰會因政局不穩宣告取消後,美中據報都正積極尋找正式簽署協議的地點。《華爾街日報》(WSJ)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可能在11月感恩節前後前往北京商討此事;雙方可能選在1月將於瑞士達沃斯登場的世界經濟論壇上簽署。

►紐時:川普簽香港法案釋重要訊號 美中貿易談判大致底定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