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確定「遺體運回家鄉」才火化…老闆哀痛:處理中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高以翔因拍攝實境節目《追我吧》猝死,昨在第一時間,高以翔父母、二哥高宇橋已急飛往寧波處理相關後事,而高以翔遺體究竟會以何種形式回到家鄉,眾說紛紜,對此他的經紀公司老闆王鈞則透露,一切都在處理中,「努力將遺體運抵台北,他們都很幫忙而且低調!麻煩正面報導!」

【高以翔猝逝相關新聞】請點此

▲▼高以翔猝逝,《追我吧》本周停播。(圖/翻攝自微博/高以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以翔猝逝。(圖/翻攝自微博/高以翔)

《ETtoday》記者詢問高以翔經紀公司老闆王鈞相關事宜,包括遺體回台時間等,他僅表示一切都在處理中,至於是否如外界傳言,高以翔遺體會先在當地做防腐處理,再運回台灣火化?王鈞則說,「努力將遺體運抵台北,他們都很幫忙而且低調!麻煩正面報導!」

事實上,遺體運回台有先例,可採用專機或是客機貨艙貨運方式,租估千萬台幣起跳,另一方式則是在當地先將遺體火化,把骨灰運回台灣。

▲▼ 高以翔粉絲追思會現場。(圖/記者蔡紹堅攝)

▲高以翔粉絲追思會現場。(圖/記者蔡紹堅攝)

根據內政部規定,若是家屬親自護送,可以托運行李或隨身行李方式運送,需備妥醫院的死亡證明書、殯儀館的火化證明書及亡者護照。

另外,根據寧波現場記者了解,依照當地習俗,通常遺體要在第三天、凌晨六點第一個進行火化,是當地認為最好的,被稱為「頭爐」,若高以翔要在當地進行火化儀式,可能會依此辦理。

▲▼高以翔。(圖/翻攝自Instagram/maomao31)

▲高以翔、毛加恩。(圖/翻攝自Instagram/maomao31)

高以翔原本明日要參加好友毛加恩婚禮,毛加恩事後也在IG悼念摯友,未婚妻羅雯也在限時動態發文,「處理著婚禮的大大小小事,但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不過兩人婚禮仍會照常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