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啤酒銷南韓「數量、金額掛零」 時隔20年再發生!全因貿易戰惡化…

▲啤酒,啤酒蓋,啤酒瓶 。(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日本啤酒出口南韓數量掛零 。(示意圖/取自Unsplash)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財務省28日公布10月貿易統計,其中銷往南韓的啤酒出口數量、金額完全掛零,恐怕是受到日韓貿易戰及政治惡化影響,這也是時隔20年來再度發生。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啤酒向來在南韓頗受歡迎,到今年7月的一年內,每個月都有超過3億日圓出口金額,但之後日韓關係惡化,日本對南韓實施出口管制,讓啤酒出口金額驟減,8月掉至5000萬日圓,9月只剩60萬日圓。

日韓關係惡化讓南韓發起拒買日貨運動,導致日本啤酒對南韓的出口銷售掛零,連食品、飲品等商品的銷售也逐漸減少。跟去年同期的8億34萬日圓(約新台幣2.23億元)相比,幾乎是大幅降低99.9%,這也是1999年6月以來,時隔20年又4個月再度掛零。

至於清酒,比起去年同期降低了將近98.7%,銷售金額從2億852萬日圓減少至250萬日圓;其他飲料從比去年同期降低86.3%。從食品、石油製品、木材等原料品的整體出口總額來看,比前年降低了12.2%。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