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皮膚8成被胎記覆蓋 無知牧師拒絕替她受洗:會傳染

▲▼俄羅斯女嬰維卡一出生就有8成皮膚被胎記覆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名6個月大的女嬰維卡(Vika)在前往教堂受洗時,竟被東正教牧師拒絕,因為她的身上有超過80%的皮膚被胎記覆蓋,牧師表示,這個孩子的胎記可能具有「傳染性」,因此不允許參加受洗。維卡也不是首次受到這樣的遭遇,她在剛出生時,就有助產師表示女嬰好像有一點髒,甚至試圖拿紙巾擦拭她。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2歲的母親瑪莉亞(Maria Khvostantseva)帶著6個月大的維卡參加教堂的團體洗禮時,沒有牧師願意碰她,甚至表示胎記可能會傳染。儀式是多個小孩同時進行,牧師認為會有其他父母因為這個「不尋常的小孩」,不願意一同參加儀式。

瑪莉亞表示,她很少帶著她的女兒出門,因為不想讓她接受外界歧視的眼光,「街上的人們常常指著維卡大笑,讓我感到非常沮喪。」維卡在剛出生時,甚至有助產師以為她身體太髒了,還試圖拿紙巾想要幫她擦乾淨。

維卡得的是先天性巨大型黑色素痣(Giant Congenital Melanocytic Nevus, GCMN),隨著她成長,身上的痣範圍會逐漸擴大,嚴重的話還可能發展為稱作黑色素瘤(melanoma)的癌症。維卡的皮膚有80%遭胎記覆蓋,其中,在背部的胎記面積最大,但全身都不滿大小不一的小黑點。

瑪莉亞表示,「我的女兒很漂亮,也深受家人喜愛,我的兒子還說『維卡是被太陽親吻了』。」東正教發言人納索諾夫(Mikhail Nasonov)表示,已經針對牧師行為進行調查,並保證維卡不會再受到同樣的歧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