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案》跨越黨派 裴洛西: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保護爭民主」:禁止出口美制裝備給港警 。(圖/路透)

▲川普同時簽署另項法案禁止美國向港警出口人群控制的武器。(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7日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發出聲明表示,這項法案向全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無誤的訊息,那就是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完全支持他們為自由而戰。」她指出,很高興能看到川普迅速簽署法案,期待它能迅速執行。

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聲明中指出,「這六個月以來,香港人民以其非凡的勇氣,和拒絕放棄二十多年前承諾的民主法治訴求,觸動了所有熱愛自由的人民。」她強調,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就是向全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無誤的訊息,「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完全支持他們為了自由而戰。」並指,長久以來民主黨與共和黨在這方面都擁有共識,「美國自豪地與香港人民同樣站在自由與正義的一邊。」

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也和其他議員發出聯合聲明,稱讚川普迅速簽署法案,「毫無疑問,美國人民支持香港民眾,法案清楚向香港人民、國際社會及中國傳達這訊息。」眾院版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該法案證明,美國對於捍衛人權並不是在開玩笑。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簽署聲明中強調,簽署該法案是出於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和香港人民的尊重,「該法案是希望中國與香港的領導、代表們,可以友善地解決分歧,為所有人帶來長久的和平與繁榮。」

►川普簽署香港法案內幕曝光!白宮幕僚激辯 外媒揭挺港示威者最終關鍵
►川普簽署香港法案!美參議員:有新工具阻止北京干涉香港
►《香港法案》簽了!川普:這是基於對習近平、中國和香港人民的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