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領袖政見評比出爐 綠色和平:蔡英文、韓國瑜都不及格

▲▼綠色和平公布全台首波2020氣候領袖政見評比結果。(圖/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公布全台首波2020氣候領袖政見評比結果。(圖/綠色和平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綠色和平今(28日)公布全台首波2020氣候領袖政見評比結果,揭露總統參選人「氣候與能源政見」仍有許多進步空間,民進黨蔡英文獲「C-」,國民黨韓國瑜獲「D-」,另外親民黨宋楚瑜在問卷回覆期限後宣布參選,因此未列此次評比。

綠色和平說明,評比總統參選人的氣候領袖指數,主要分減碳目標、能源轉型路徑、氣候治理三大面向給分;分數等第以A~F標示,A為分數最高,F為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評比結果顯示,蔡英文獲「C-」,韓國瑜獲「D-」。綠色和平能源專案主任唐安表示,面對迫切氣候危機,總統參選人必須盡快設定符合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建議的控制升溫在1.5°C、長期深度減碳目標,也就是全球碳排放量須在2030年前減少45%,並在2050年達到零排放,並規劃至少30年的能源轉型長期路徑,設定全面淘汰化石燃料時間表。

▲▼綠色和平公布全台首波2020氣候領袖政見評比結果。(圖/綠色和平提供)

▲唐安說,韓國瑜、蔡英文的氣候政見都不及格。(圖/綠色和平提供)

唐安分析評比結果指出,從綠色和平評分的三大面向「減碳目標」、「氣候治理」、「能源轉型路徑」來看,目前總統候選人的氣候政見都屬於不及格。其中,「減碳目標」方面,儘管蔡英文、韓國瑜都認同減碳重要性,但未具體承諾IPCC所建議的目標。

唐安強調,綜合兩人所提政見,最具迫切需求的是提出符合IPCC的減碳目標,以及具體淘汰火力發電的願景。他強調,面對氣候衝擊,台灣所受影響將十分劇烈,2020總統候選人在未來40多天內,需對照歐洲議會大選、美國大選對於氣候危機的重視程度,提出更具體與長期的氣候與能源政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