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句話瞭解韓國瑜「內心世界」 時代力量女神籲:遏止歧視言論

▲▼黃捷、高鈺婷。(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翻攝高鈺婷臉書)

▲黃捷、高鈺婷。(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翻攝高鈺婷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經常爆出驚人語錄,引來討論。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在臉書回顧韓國瑜所講的金句語錄,探討他的內心世界,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也分享貼文,批評他是有史以來最糟糕、格調也最差的候選人。

高鈺婷表示,這張圖,就是我們對韓國瑜歧視言論的一次總批判。圖有多好笑,我們對韓國瑜的批判就有多嚴肅。請大家在笑鬧之餘,不要忘了遏止歧視言論的初衷。

高鈺婷指出,一個歧視言論,背後都是數以萬計的生命和家庭。特別是由一個總統候選人口中說出來的時候,那種莫名被戳了傷口,胸口灼熱憤怒的感受,只要受過一次,就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高鈺婷說,當韓國瑜不經大腦的談到身心障礙者時,韓國瑜沒有想到人家的感受;當韓國瑜不經大腦的說起性器官,說起痔瘡時,韓國瑜沒有想到病友的感受。韓國瑜更不知道,疾病的去汙名化,性平教育能夠中性的談論身體的構造,是多少年持續奮鬥的結果,還有很多很多。

高鈺婷認為,只要韓國瑜繼續用他的嘴巴傷害各種群體,我們就有義務,用各種形式告訴韓先生,你這樣不對,你發言要更謹慎。「直到他停止發炎為止。」

▲▼高鈺婷批評韓國瑜歧視言論。(圖/翻攝高鈺婷臉書)

▲高鈺婷批評韓國瑜歧視言論。(圖/翻攝高鈺婷臉書)

同黨議員黃捷也在臉書分享貼文,讓她想到英國哲學家培根在新工具一書中所提到的「洞穴偶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洞穴,會根據他過去的經驗、教育、愛好和所處的成長環境來觀察事物,進而歪曲事情的真相,好其所好,惡其所惡,導致自己無法窺見事物的原貌。」

黃捷表示,原本以為韓市長的各種「惡口」只是選舉語言,為了想得到矚目才故意講的這麼辛辣。但現在回頭想想他講的這些話,其實根本就只是把他發自內心的感受表達出來。

黃捷指出,無論是母語、新住民、弱勢族群、女性、骨盆腔隱疾的相關發言,都是他最真誠的想法,比起那些不切實際的迪士尼、賽馬、F1賽車、挖石油,這些充滿歧視、不尊重特定族群的言論,才是他真正的政見,也是他身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想建立給全體國民的價值觀。

黃捷強調,這樣子的總統候選人,是有史以來最糟糕、格調也最差的候選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ET總統民調/20至49歲關鍵表態 蔡英文持續領先韓國瑜差距拉大14.1%
ET總統民調/韓國瑜敗選或立委不過半 8成5藍營支持者要吳敦義辭黨主席
ET立委民調/藍綠&第三勢力不分區推估 國民黨政黨票大崩壞少2-3席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