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瀞瑩列不分區吸「肥宅」? 柯文哲:學姐還是國民情人嘛

2019年11月28日 11:11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27日接受專訪時,被問及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將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列入,是否為了吸引肥宅票?蔡壁如秒答,「是囉」,言論一出引法各界討論。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回應,「學姐還是國民情人嘛」,因為年輕人投票比較低,還是要有一些吸票機。

柯文哲28日出席2019科技輔具評選暨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慶祝大會,受訪時談及「肥宅說」,柯文哲表示,「沒有啦,學姐還是國民情人嘛」,其實一般來講年輕人投票還是比較低,特別是今年投票率會很低,所以有時候要鼓勵年輕人到投票所投票,還是要有一些吸票機。

對於「肥宅」這個字眼,引發質疑,柯文哲說,那是朱學恆講的,「人家講的話,我們也不用去刻意修正幹什麼」,他強調,我們要共榮社會,容忍是自由的基礎,台灣政治訓詁學,每天抓一兩個字在那裡追究,這是目前政治文化,但是過猶不及,「當然我們也不是說講話太隨便,但是也不用每個字都追究到底」。

至於是否同意這樣的說法?柯文哲說,比較正確的說法是鼓勵年輕人願意出來投票,他本來估計明年投票率很低,會比66%還低。不過,民進黨也批評物化女性,柯文哲嘆氣說,「民進黨就是這樣,認真工作就好了,每天都在那裡搞文字獄」。

對於黃瀞瑩的專業,柯文哲也解釋,黃瀞瑩是新聞專業人員,也是出國見過世面,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她也當過北市府副發言人,當然做的好做的壞事一回事,不過還可以扮演一陣子,可以扮演那個工作,還是有一定實力。

針對近日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宜芳「肥皂說」在網路發酵,柯文哲表示,因為我們這些都不是典型政治人物,進入這種叫政治羅馬競技場,很容易被砍的遍體麟傷。

▲▼「學姐」黃瀞瑩。(圖/記者楊亞璇攝)

▲「學姐」黃瀞瑩。(圖/記者楊亞璇攝)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