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女籃資格賽分組確定 中韓同組取門票比男子容易

▲奧運女籃資格賽分組名單。(圖/取自FIBA)

▲奧運女籃資格賽分組名單。(圖/取自FIBA)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奧運女籃資格賽分組抽籤在27日晚間正式落幕,與男籃相同,這次一樣分成了4個賽區進行,但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美國、日本同樣也有參戰,而中國、韓國則被分到了同組,屆時將上演熟悉的「中韓大戰」。

這次一共有16支隊伍參加奧運資格賽,而FIBA也將比賽分成了4個賽區進行,分別是在塞爾維亞、法國、中國、比利時、而塞爾維亞賽區隊伍有:奈及利亞、美國、塞爾維亞、莫三比克;法國賽區隊伍有:法國、波多黎各、巴西、澳洲;中國賽區隊伍有:韓國、中國、英國、西班牙;比利時賽區隊伍有:加拿大、日本、瑞典、比利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小組的4支球隊將要進行單循環賽,取得小組前3名的隊伍就可以拿下奧運門票,可以說晉級的機會非常大,不過今年在世籃賽奪冠的美國以及東京奧運主辦國日本,都率先取得了奧運資格,所以跟他們所處的小組,只會有2個出線名額。另外亞洲區的中國跟韓國被分到了同一組,他們也是國際賽的老對手,而且兩隊都有在WNBA打球的球員,分別是中國的韓旭、韓國的朴智修,勢必會讓「中韓大戰」的競爭非常大。

▲韓國朴智修。(圖/CFP)

▲朴智修。(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