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令人痛心!」京阿尼遭縱火工作室拆除 第11屆大獎將停辦

▲▼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18日遭惡意縱火奪走33條人命。(圖/路透)

▲遭縱火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將拆除。(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企業京都動畫(京阿尼)今年7月遭人縱火,如今告別式也於11月初結束,京阿尼宣布將拆除案發現場的「第一工作室」,並重新開辦動畫學校招收學生,讓公司業務重回軌道,繼續製作動畫。

綜合日媒報導,京阿尼第一工作室於7月遭青葉真司縱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輕重傷。歷經4個多月,京阿尼社長八田英明表示,「重要的建築物變成現在這種狀態,真的很痛心」,因此決定拆除第一工作室,23日與附近居民說明後,25日正式動工,預計改建成公園等用途。

公司其他業務也開始重回軌道,像是即將屆滿20週年的動畫學校「動畫塾」會繼續招收學生,繼承離開的36名同事遺志,培育下一代的動畫師。不過,由於縱火犯青葉真司聲稱參賽作品被盜用才會犯案,京阿尼以「經營體制有困難」為由,中止募集小說、劇本「第11屆京都動畫大獎」。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