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現第4例鼠疫!發病前曾在疫源地活動過 陸「黑死病」9月就現蹤

▲▼鼠疫。(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內蒙古確認第4起鼠疫病例。(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內蒙古確認第4起鼠疫病例,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江岸蘇木江岸嘎查1名牧民11月27日在四子王旗人民醫院就診期間,經專家會診,確診為「腺鼠疫病例」。據了解,患者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過,目前已在當地醫院隔離救治,病情平穩。

據《人民日報》報導,目前,4名密切接觸者已按要求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熱等異常。四子王旗當地已對患者住所及其周邊牧戶居住場所進行全面消殺,並在患者住所周圍開展了滅鼠滅蚤和宣傳教育等工作。

▲▼內蒙古現第4例鼠疫。(圖/翻攝自內蒙古衛健委官網)

▲內蒙古現第4例鼠疫。(圖/翻攝自內蒙古衛健委官網)

中國大陸發生鼠疫疫情,今年已累計5例個案, 除近期接連確診4例內蒙古個案,中國官方也於近日把今年首例個案資料揭露,為9月於甘肅酒泉市的敗血性鼠疫死亡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包括北京在內,全大陸幾次傳出鼠疫訊息,如11月12日,北京朝陽醫院確診兩例鼠疫患者,立即啟動突發公共衛生應急機制。當時官方稱一名患者病情穩定、一名病情危重,並未惡化。但北京市衛建委昨日消息顯示,病情危重者情況有惡化趨勢。

中國疾控中心日前的通報內容指出,北京市衛生系統已及時對病例進行隔離治療,此次疫情擴散風險極低,市民可以正常生活,不用過度擔心感染風險。

除上述地方外,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訊息指出,11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巴音塔拉蘇木採石場1人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醫院就診期間,反覆發燒,經專家會診,被診斷為腺鼠疫確診病例。原因是患者曾於11月5日在採石場剝食過野兔,密切接觸者28名,已就地隔離醫學觀察。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兒童醫院、宣武醫院和甘肅地區等,也在網上傳出鼠疫訊息。大陸官方則強調,「一切都在掌控中」,針對疫情的撲滅和人源隔離,均已採取有效處置。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