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最大!阿爾巴尼亞地震30死 1家6口慘困「雙胞胎女嬰」待救援

2019年11月28日 05:52

▲阿爾巴尼亞於11月26日凌晨發生規模6.4淺層地震。(圖/路透)

▲阿爾巴尼亞於11月26日凌晨發生規模6.4淺層地震。(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東歐國家阿爾巴尼亞(Albania)2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強震,為40年來最大的地震,讓當地多處受到重創,死亡人數也已經增至30人,至少650傷。全城還在搜救倖存者,義大利搜救隊也在濱海城市都拉斯(Durres)的一片殘磚斷瓦下,試圖搶救出一家6口,包括一對雙胞胎女嬰。

《路透社》報導,都拉斯是一處與義大利隔著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相望的港口城市,在這次地震中同樣受到重創。其中一間4層樓房倒塌,原本1家9口人受困,經過一夜搶救後,家族中一名17歲的男孩成功獲救,但一名79歲老婦和8歲女童被救出瓦礫堆時,已經成了冰冷遺體。

▲阿爾巴尼亞於11月26日凌晨發生規模6.4淺層地震。(圖/路透)

▲▼軍警消犬和各國搜救隊伍都投入救援。(圖/路透)

▲阿爾巴尼亞於11月26日凌晨發生規模6.4淺層地震。(圖/路透)

義大利搜救隊人判斷,現場至少還有6名家族成員受困,包括一歲半的雙胞胎女嬰、一名6歲男孩、一名7歲男孩、一名16歲少女,以及一名52歲的男子。搜救隊在雙胞胎父親和其他家屬的緊張關注下,仍在努力救出受困者。

趕來阿爾巴尼亞參與救災的各國搜救隊伍,除了義大利,還有來自希臘、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科索沃(Kosovo)等。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出,此次震央位位在都拉斯,規模6.4,震源深度僅20公里,和首都地拉那(Tirana)距離36公里;事發後,幾乎全城投入救災,包括警消以及徒手搬挖石塊的熱心民眾。

▲▼阿爾巴尼亞(Albania)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強震,震源深度20公里,40年來最大。(圖/路透)

▲許多人的家都因地震毀了,必須露宿在空地上。(圖/路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北部鄰近都拉斯的圖曼鎮(Thumane)受震創最嚴重,目前已至少45人從瓦礫堆下獲救,還有更多人等待救援;總理臘瑪(Edi Rama)喊話,救難人員會持續搜救到最後一人。死亡人數仍有機會繼續攀升,屆時此次地震將突破1979年造成40人死亡的大地震紀錄,成為阿爾巴尼亞最慘烈的一次地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