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精華早上不能擦?皮膚科醫師解答常見5大精華液使用問題

▲皮膚科醫師解答常見5大精華問題。(圖/翻攝IG、品牌提供)

▲每個人手邊有的精華液一定不只一瓶,但換季時該怎麼用?早晚都可以擦嗎?聽聽皮膚科醫師怎麼說。(圖/翻攝IG@lancomeofficial)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進入秋冬,肌膚修護、保濕、抗老保養變得更重要,精華液更是美肌保養的關鍵,但精華液怎麼用最有感,你知道嗎?美白精華不能早上擦?精華液的量要用多少才夠?你是不是也常被這些精華保養的問題所困擾?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醫師針對網友最常發問的5大精華液使用問題提出解答,幫你找出保養無感的原因!

Q:高濃度精華是否可天天用?
A:肌膚狀態正常下是可以的。

以健康肌膚來說,天天使用高濃度精華並無不可,特別是在肌膚出現躁動現象時,在日常基礎保養中加入高濃度精華做為立即救援。能讓肌膚回歸穩定;但若肌膚表面有傷口、或處於皮膚病症狀況下,不管是不是高濃度產品,保養都應回歸簡單,甚至暫停使用,待肌膚回復正常後再開始保養。

▲皮膚科醫師解答常見5大精華問題。(圖/翻攝IG、品牌提供)

▲暱稱為「小白瓶」的ProX by OLAY 亮潔皙顏透白精華在小紅書上評價超高,改善暗沉、均勻膚色效果看得見。(圖/品牌提供)

Q:美白、抗老等精華液白天不能使用?
A:須依成分而定,但大部分精華日夜都可用。

功效型精華液要視成分來選擇使用時機,部分成分在經過日曬後容易被紫外線活化或降低效果,產生變色、變質狀況,像是添加左旋C等酸類成分的美白型精華,易產生光敏感,需參考品牌使用建議。除此之外,大部分精華液日、夜都可使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皮膚科醫師解答常見5大精華問題。(圖/翻攝IG、品牌提供)

▲使用精華液前後的清潔、保養程序都會影響精華液效果。(圖/翻攝IG@94_j.a)

Q:為什麼用了一款精華液卻感覺無感?
A:可能本身肌膚狀態不錯,也可能是前後保養程序沒做好。

皮膚的生長週期大約是28天,不管使用什麼保養品,都不建議抱著今天用、明天皮膚馬上變好的心態。許多女性在用了精華液一段時間後感覺保養卡關,其實也許不是精華無用,而是皮膚已經被調整至不錯的狀態。另外,在使用精華前是否有認真清潔?擦完精華後有沒有加入乳液、乳霜等幫助鎖水的產品,這些前後行為都會影響精華液效果。

Q:精華液的用量多少才對?
A:依照產品說明使用或塗抹時的舒適感為基準。

每一種精華液質地與張力不一樣,除了依循各產品的使用說明,可依照塗抹上肌膚的舒適感為基準,擦精華液時用量要足夠讓臉部、頸部每一吋肌膚都感受到保養品溫柔包覆,保養時勿有摩擦感。

▲皮膚科醫師解答常見5大精華問題。(圖/翻攝IG、品牌提供)

▲像是小黑瓶、小黑安瓶這種修護型精華,換季也可以持續使用。(圖/翻攝IG@skuukzky)

Q:換季時精華液要如何選?
A:修護型精華不用換,可持續使用。

修護型精華液可視為常備品,建議平常基礎保養應該依照氣候準備兩套,換季時只換基礎保養,不換精華液,更能幫助肌膚適應不同環境狀態。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