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2016「詐騙案開庭影片」曝光 自稱法律意識淡薄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Wang Liqiang,音譯,又譯王力強)向澳洲投誠,並在澳洲媒體上詳細描述如何影響台灣、香港、澳洲的選舉,上海警方在第一時間稱王立強是詐騙犯遭到反駁,27日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又曝光了王立強2016年在法庭受審認罪詐騙案的影片,並且在法庭上自稱「法律意識淡薄」。

▲▼環球時報曝光王立強在法院受審影片。(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曝光王立強在法院受審影片。(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圖/翻攝自The Age)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聲稱,從福建南平市光澤縣人民法院「獨家獲得」一份2016年王立強因詐騙罪在該法院接受審判的庭審影片,王立強在影片中對於其詐騙12萬元人民幣的事實供認不諱並稱自己「法律意識淡薄」,「希望法院從輕處理」。

法官當庭最終宣判,王立強因犯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緩刑一年六個月。

▲▼環球時報曝光王立強在法院受審影片。(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王立強在法庭上當庭認罪。(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指出,影片中王立強所犯下的案情,因2015年6月,被告人王立強通過女朋友褚某某認識被害人高某某並取得其信任。2015年7月,王立強聽說高某某正在辦理兒子和女兒的上學事宜,於是王立強以能夠幫助高某某辦好兒子和女兒的上學事宜,但需要花錢打點關係為由,騙取高某某人民幣25000元。

2015年8月,王立強又以幫高某某炒股的名義,騙取高某某人民幣130000元,之後,因高某某催款,王立強返還高某某人民幣35000元。案發後,被告人王立強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如實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環球時報》指出,距離此次詐騙案不到4年時間,王立強今年初再次涉嫌詐騙,且涉案金額十分巨大。根據上海公安機關最新公佈的消息,2019年2月,王立強虛構進口汽車投資項目詐騙束某460餘萬元人民幣。2019年4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以涉嫌詐騙罪對王立強進行立案偵查。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