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力推「100分女孩」謝佩芬:台灣此刻需國際實務經驗人才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力推100分女孩謝佩芬。(圖/謝佩芬競選辦公室)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力推100分女孩謝佩芬。(圖/謝佩芬競選辦公室)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有「100分女孩」之稱的謝佩芬27日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下,前往通化福德宮參拜,並到通化市場拜票。陳菊表示,台灣現在這個時刻,需要像謝佩芬這樣對國際和外交事務有實務經驗、能與國際自由民主普世價值連結的人才。

陳菊表示,他在陳水扁市長時期擔任台北市社會局長,並隨扁政府執政中央成為勞委會(現勞動部)主委,隨後競選3屆高雄市長、12年任期,直到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才回到台北。

陳菊笑說,今天上午特別請假,來向大安區的鄉親推薦年輕、專業、優秀的謝佩芬,謝佩芬是蔡英文總統台大的學妹、也是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在哈佛的學妹,「謝佩芬有完整的歷練,台灣在現在這個時刻,需要像謝佩芬這種對國際和外交事務有實際經驗、能和國際間自由民主普世價值共同連結的人才」。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力推100分女孩謝佩芬。(圖/謝佩芬競選辦公室)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力推100分女孩謝佩芬。(圖/謝佩芬競選辦公室)

陳菊也強調,很佩服謝佩芬的勇氣,「相信大安區可以選出對台灣未來發展有正面影響的人才」,他對謝佩芬很有信心。她進一步指出,台灣人從戒嚴年代就為了民主打拚,今天總統可以直接民選、台灣自由民主多元,今天很多過去的街頭兄弟在這裡,肯定都想不到台灣會走到今天,「這就是不可能,但我們用心認真改變了不可能」,因此「我們要對自由民主有信心」。

陳菊表示,,謝佩芬用專業來為自己的家鄉服務,並挑戰最困難的選區,特別要拜託所有大安區鄉親疼惜謝佩芬、支持這位專業、優秀且認真的台灣女兒,「雖然困難,但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讓謝佩芬改變大安區」。

謝佩芬則表示,非常感謝陳菊特別撥空來陪她參拜、掃街,陳菊一生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奮鬥,多虧了不同世代台灣人對民主運動的付出,今日的台灣才得以呈現自由多元的面貌。

對於這次的參選,謝佩芬強調,這一次選擇投入艱困選區,也意味著在對岸對台灣從國際到國內步步進逼、滲透的時刻,這一輩的台灣年輕世代願意承擔、展現守護自由民主的意志。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力推100分女孩謝佩芬。(圖/謝佩芬競選辦公室)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力推100分女孩謝佩芬。(圖/謝佩芬競選辦公室)

其他人看了這些...

當間諜還拍沙龍照?韓國瑜怒:王立強到台灣我一定告他
沒必要操作高度不確定性議題 蔡英文低調面對共諜案
王立強本名李志榮? 林飛帆:更扯又來了!吉!都吉!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指示國安局赴澳洲調查 國安人士:冒出「肉粽頭」確實珍貴
綠營操作亡國感?張善政質疑:蔡英文故意讓共諜案無法釐清
共諜案是「黑韓詐騙大戲」 孫大千列4角色批:2020年版319槍擊案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