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道存想先出獄沒希望了!假釋案三度被駁回 堅持要他「蹲到期滿」

▲▼孫道存到高等法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孫道存出庭畫面。(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因為夥同公司財務長,掏空公司200億元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確定,2年多前到桃園八德外役監入監服刑。孫道存日前第3度提出假釋申請,但仍被矯正署假釋審議委員會駁回,加上刑期至2020年1月就會期滿,因此他預計要服刑期滿才能出獄了。

據悉,孫道存從民國83年(1994年)開始夥同公司財務長,隱瞞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且違反政府禁令,利用海外的子公司違法投資中國大陸,藉此掏空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近200億元新台幣。孫道存的掏空案官司纏訟13年後,最高法院2017年8月駁回他的上訴,他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全案確定。

▲▼孫道存、胡洪九29日向北檢報到,準備發監執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孫道存3度申請假釋被駁回。(圖/記者周宸亘攝)

孫道存2017年9月29日發監,先在台北監獄服刑半年,改轉往桃園八德外役監至今,2019年3月服刑過半後,他依規定第一次申請假釋被駁回,7月初(間隔4月)後第二次申請假釋仍遭駁回,11月則第3度申請假釋。

矯正署假釋審議委員會依孫道存的犯罪情節、犯後態度、再犯風險等綜合考量後,認為孫道存不宜假釋駁回申請。由於孫道存目前僅剩1個多月,因此他將服刑至2020年1月期滿才能出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