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強冷空氣下周襲!中部以北低溫探13°C 已接近「冷氣團」水準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今天深夜起增強,天氣風險分析,周四桃園、大台北、宜蘭會有短暫陣雨,周五雨停轉多雲,周末東北風減弱,氣溫會明顯回升。不過,下周又有新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天氣風險說已經接近「冷氣團」的水準,氣象局則預報,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周四迎風面北部、東北部轉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指出,東北風將增強,周四桃園、大台北、宜蘭會有短暫陣雨,周五雨停轉多雲,但北部沿海還是會有些飄雨。氣溫部分,北部低溫約16-17度,白天高溫也僅有20度左右,全天都比較陰涼。周末2天東北風減弱,天氣穩定、氣溫明顯回升,也可見到陽光,只有宜花東沿海會有些地形作用的短暫陣雨。

▲▼天氣。(圖/天氣風險)

▲北部近日溫度趨勢,周四全天濕涼,周末回溫。(圖/天氣風險)

不過,較強的冷空氣將會在周日晚間開始南下,氣溫會大幅下滑,北部又再轉雨。目前預報下周一、二北部的低溫約15-16度,已經接近「冷氣團」的水準,而且可能是濕冷的天氣。

天氣風險表示,氣溫、下雨的變動狀況,要看第28號「北冕」颱風的動態,目前預報颱風西行、往菲律賓的機會較高,如果颱風下周一、二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很可能會加強冷空氣南下的幅度、帶來水氣,目前還有變數。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北冕颱風強度估可達中颱以上,未來朝菲律賓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會不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則表示,今天到後天東北風影響,各地早晚偏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明天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周五相較之下,水氣稍減少,北部、東半部降雨零星,到了周六日東北風減弱,各地高溫回升一些。

在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0-22度,中部及花東26-27度,南部可到28、29度,這波東北風低溫約15度。但到了下周一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白天各地高溫跟目前差別不大,但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則有機會下探14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再降1度,有13度低溫出現,民眾要多加留意。

北冕颱風目前仍為輕度颱風,未來預計先偏西、北轉後,再往西朝菲律賓前進,氣象局預估未來強度今明兩天就可發展到中颱以上,但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