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28日進理大蒐證...將盡快交還校園!仍會「醫療優先」處理留守示威者

▲▼香港1118,理工大學。(圖/路透)

▲港警28日將進入理工大學蒐證。(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日前遭港警封鎖,但校園內仍有少量人士留守。對此,油尖旺區指揮官何潤勝表示,警方安全小組及刑事偵緝人員28日上午將會進入理大,處理危險品及攻擊性武器,待完成蒐證工作後,便會解封並盡快把校園交還給校方處理。

綜合港媒報導,理大校方26日早上派出50人,包括保安、紅十字會救護員、學校管理層人員和輔導員等,到校園尋找留守者,並且勸戒他們盡快離開。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表示,「今日會再增加搜查隊進入校園,但今日將會是最後一日。」此外,他也強調,希望警方盡快解封現場,把校園交回理大管理。

港警27日下午見記者時,何潤勝指出,警方安全小組及刑事偵緝人員28日上午將會和校方人員一起進入理大,處理危險品及攻擊性武器,包括汽油彈、腐蝕性液體等,並進行現場蒐證工作。他還補充說,若再發現有留守的示威者,仍會以「醫療優先」的方式處理,並登記資料及拍照,以便日後跟進。

此外,《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也表示,今日早上已到理大校園了解情況,相信校園內已經沒有留守者,且隨著紅隧重開後,實際運作上校園已經解封,相信理大今日可以接管校園。

理大校方下午4時向港府發出以下3點聲明:

一、鑑於校方在這兩天已進行了全面尋找留守人士的工作,校方建議警方無需再採取類似的行動,並立刻解封校園。

二、要求相關的政府部門盡快處理校園内所有危險品,包括汽油彈和攻擊性武器等。

三、執行任何行動時,要以和平和人道方式,保障所有人士的人身安全。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